孙秀琴
2021-05-25 12:57:17

孙秀琴,女,汉族,1966年8月出生,集安市头道镇砬子沟村村民。

孙秀琴是砬子沟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邻居们都称赞孙秀琴是一位通情达理、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婆媳关系相处融洽的好儿媳。他的爱人长年在外打工,孙秀琴一直把两位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来孝敬,年、节陪老人聊聊天,讲讲村里、社会发生的一些趣事。怕自己的婆婆舟车劳顿,出一趟门,就会为婆婆购买很多生活所需物品。邻居的大爷大娘都夸她是孝顺的儿媳妇,她丈夫也经常自豪地说:“最放心的就是家里媳妇和公婆相处,媳妇在母亲眼里比我这个儿子还要亲。”同时,夫妻两人在老人的影响下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儿子逐渐自立,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奉献社会--志愿者献爱心等公益活动。

孙秀琴是一位好母亲,她在教育子女的方面,以孝为先,注重传统美德的教育。孙秀琴的母亲将近90岁,她和家人一同将老人接到身边照顾。她每天给老人搭配不同菜色,做既营养又好吃的饭菜。天天帮老人梳头洗脸,一丝不苟的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子女们受她的影响,儿子每周坚持给外公洗澡,儿媳给外公剪指甲,从不间断。事实证明她的教育方法很成功,儿子儿媳对她们也很孝顺,逢年过节,都给老人买补品,送衣服。特别是她有身体不适的时候,孩子们都为她担心,及时去医院就医。想起这些,真让人羡慕。

孙秀琴家三代同堂。2006年,孩子她姑因买房需要资金,他们就毫无保留把当时家里的积蓄借给她,这也让老人很是感动。孙秀琴的爱人身为兄长给弟妹做出了榜样,每年春节全家团聚,其乐融融。

人们常说,世上的关系最难相处的就是婆媳关系,但孙秀琴却是左邻右舍出了名的好婆婆。平时相处,她严格要求儿子,宽容对待儿媳。每次儿子和媳妇吵架,她总是埋怨儿子,支持媳妇。有时儿子儿媳吵架,媳妇情绪激动,朝她发脾气,她不针锋相对,而是笑咪咪地听完媳妇的意见,然后找适当的时机与媳妇沟通。孙秀琴与儿媳的关系及当好贤内助精神,在砬子沟村成为了佳话,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好婆婆,她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互帮互助,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2020年被评为“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