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限坤
2021-05-25 13:24:23

吴限坤,男,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驻安图县明月镇长平村第一书记。

吴限坤同志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村为家,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争创一流,出色地完成了驻村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及省体育局赋予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他政治思想强,始终把思想理论学习摆在第一位,始终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村民自律自治制度,把为村民议事办事纳入到规范正规的轨道上来;梳理完善党员网格化管理制度,把脱贫攻坚工作和为民办事服务纳入到村班子日常生产生活中来,不断提高村班子的凝聚力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度;事无巨细地开展“支部连支部共建促脱贫”活动,2017年以来共有省体育局10余个支部参与这项活动,为广大困难群众送药价值近2万元,送医4次,送衣服800余件,购买村民农特产品近十余万元。

他为民情怀深,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摆在第一位,始终把解决群众的关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任第一书记期间先后争取社会资金5万元为村民包锡冬的住房进行外墙保温;为金英顺旧房进行翻建,同时帮助金英顺销售小鸡300余只,解决了建房资金不足的问题。

他工作责任心重,始终把发展村集体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落脚点,始终把村民增产增收作为解决脱贫根本问题的着力点。2017年继任第一书记后,首先冒着春寒跑遍了村里的每一处耕地,解决了暖棚重新选址问题;多次带领村产业项目骨干到省内、辽宁、黑龙江考察了解棚膜经济发展,并在此基础上邀请辽宁知名农艺师作为长平村技术指导规划落地了长平村休闲采摘项目;2017年以来鼓励广大贫困户大力开展跑山鸡养殖、协调销售笨榨豆油、开展庭院经济试点、合作社统筹村民冷棚种植、协调农科院专家现场指导等等举措,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意识,多渠道解决了村民的增收问题。

他敬业精神强,始终把时间和精力沉在包保村。他逐户走访了解贫困户产业需求,邀请农艺师多次走遍24栋冷棚,规划长远种植。在两年多的努力下,目前已经形成了长平村休闲采摘的整体布局。依托15栋日光温室大棚开展育苗、采摘、科普,依托24栋冷棚种植葡萄、圆枣子等水果,打造庭院经济,形成四季有水果,花果长飘香的休闲采摘雏形。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省体育局的高度重视下,驻村第一书记吴限坤充分发挥了穿针引线、担当落实的工作角色。长平村现在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雏形初具,干群一心,相信在驻村工作队和广大长平村干部群众同心同向群策群力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鼓励下,长平村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一定能向党和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答卷。

2017年、2018年被安图县评为脱贫攻坚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2019年吉林省人社厅和吉林省扶贫办联合的颁发的省直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嘉奖,2020年获得“延边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