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超
2021-05-25 12:07:30

袁志超,男,汉族,198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长岭县恒业公益志愿应急救援队队长。

长岭县恒业公益志愿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5月,是一只民间纯公益救援团队。目前团队拥有30名专业救援队员和100名公益志愿者,成员均来自县内各行各业。救援队自成立以来,以打造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公益性救援机构为目标,开展地震救援志愿活动、火灾救援志愿活动、防洪排涝救援志愿活动、车辆救援志愿活动、失踪人员救援志愿活动、维护社会治安进行巡防救援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等,当地政府机关临时交办公益活动500余次,服务总时长21150余小时,参与志愿服务5000余次,受益群众数万人。

长岭县恒业公益志愿应急救援队已成为政府应急救援队伍的有效补充力量,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事迹也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长岭县恒业公益志愿应急救援队目前共有队员130人,队长袁志超自筹资金或自制救援所需的橡皮艇、救生工具、救援设备器材、防蜂服等装备,尤其是从2020年7月份党的支部成立以来,粗略统计2019年至今就执行救援任务大小300余次,其中商业楼仓库火灾救援4次、车辆救援100次、水域救援33次、进校园安全教育10次、执行大型安全保障任务6次、技能培训演练29次、寻找走失人员60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温暖8次。2021年3月23日,为进一步增强防火意识,增加消防知识、提高灭火技能,3月23日,由长岭县恒业公益志愿应急救援队组建的恒业志愿消防队在太平山镇政府举行揭牌仪式,由长岭县恒业公益志愿应急救援队队长袁志超担任恒业志愿消防队队长。成立消防队以来,火灾救援20余次,挽救人民群众财产30余万元。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恒业志愿消防队服务精神,推进我县消防志愿者活动项目化和社会化进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平安消防理念,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

自2019年5月份组建救援队以来,队长袁志超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聚集起来,从事非盈利性的公益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救援服务,通过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援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一定的保障,体现对生命的尊重。队长袁志超无怨无悔的做着公益事业,从来没有怨言,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并先后参与大大小小救援300余次,个人出资累计金额达20万余元购买救援设备。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群众、传播文明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获得2020年“松原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