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达
2021-05-25 12:51:01

张达,男,197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平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国有林保护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

他勤奋务实、不畏艰苦,默默的做着自认为最平凡的事,从事爱心公益事业多年,一直把公益放在肩上。2019年组织成立了 “林爱”公益团,定期开展帮扶、环保公益等项目。

公益勇当先,志愿冲在前!2020年初疫情时,他放弃春节休假,2月2号返回工作岗位,带领大家迅速地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马上组成2组党员突击队和11组服务队,在八棵树村交通要道、梨树镇教师新村小区、梨树镇家属楼三处卡点把守,他亲临一线指挥卡点布控、人员排查,和服务队员一起吃住在卡点,参与执勤。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县林业局捐赠6箱75%的酒精;为金山乡沿河村捐赠10箱84消毒液和200副口罩;为孟家岭镇捐赠10箱消毒液;为榆树台镇捐赠10箱洒精。

定期帮扶,关心贫困职工。每年的扶贫日,他都会带领志愿者对包保的白山乡友谊村18户贫困家庭送去大米、豆油等生活用品,随后又带大家走访慰问本中心18户贫困退休职工,同时也为他们送去爱心与温暖。他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疾苦,真心帮扶困难职工,解决他们实际生活困难。中心富余职工王志军,离异,孩子上大学,家里有80岁老母亲需要供养,经济重担全靠他一人支撑,为了解决他的生活困境,2020年在春季招聘生态护林人员中,聘回王志军为护林人员,并送上生活必需品。这样的困难职工张达主任每年都会给予资助和帮助,现已解决贫困富余职工20人上岗,让他们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和改善。

爱心助学,真情奉献。每年他都会带领林爱公益团进行爱心助学活动。陈明禹原梨树一中高三七班学生,年幼丧父,母亲下落不明,现由身患残疾的爷爷和体弱多病的奶奶抚养,两位老人已经70多岁,孩子学习刻苦,成绩名列前茅。张达团长了解了他的情况,带领公益团成员对他进行捐助,让他好好学习,不要有压力,在当年的高考中他取得了523分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共为他捐助6240元,助他完成上学梦想,陈明禹只是资助贫困大学生其中的一个。他关爱贫困儿童。2020年开始资助十家堡镇中心学校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衣帽、鞋袜等用品,送去文具用品的同时,还为两个特困孤儿每人捐助500元,让他们好好学习,长大要做有爱心的人,回报社会。

春华秋实,寒来暑往,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年来他共捐助资金59968元,用爱心感染着他人,用奉献回报着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