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晶
2021-05-25 11:57:44

 孙宏晶,女,汉族,1969年11月生,蛟河市交通物流中心出租车驾驶员。

从事出租车行业15年来,孙宏晶乐于助人,拾金不昧,想法将乘客落在车上的手机等物品送回。她在行车时礼让行人,在疫情期间免费接送医护人员。无论多晚、遇到乘客突发情况需要用车,她都会帮忙。她把乘客当作至亲好友来对待,得到乘客和同行的赞誉。

2019年3月的一个傍晚,孙宏晶载着一位突发心肌梗塞的病人和家属赶往吉林市看病,途中病人大小便失禁,车内满是粪便味道,病人家属也表现出束手无策的绝望,甚至提出回家等死的想法。在病人危重的情况下,孙宏晶凭借自己以往护理家里老人的经验,向家属建议去就近的卫生院,为病人注射强心剂后再去吉林救治。病人在注射强心剂后危急得到缓和,孙宏晶边谨慎的尽力加速行驶,边安抚病人及家属的焦虑情绪,当赶到吉林市人民医院时已是深夜。孙宏晶看家属人少忙不过来,就主动帮助挂号、就诊及护理病人,直至病人脱离生命危险。当她准备回程蛟河时已是次日清晨了,医生护士得知患者是从百公里外的蛟河辗转天岗医院连夜赶来救治,纷纷感叹是出租车司机的当机立断挽救了九死一生的患者。

前进乡团山子村的孙妈妈曾是孙宏晶的一名乘客。老人的二儿媳长年出国作劳务,二儿子经营轮胎店难以照顾家,大儿子去年十二月胰腺癌病逝前,老人因护理大儿子时常打车,认识并熟悉了孙宏晶。富有同情心的孙宏晶有时也抽空照料这位老人和病号。2019年3月,大儿子的病逝对老人打击很大,孙妈妈住进了医院。这段时间,孙宏晶用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照顾住院的老人,从家里做好饭菜送给老人,直到老人病愈出院。用孙妈妈的话说,“一个儿子没了,我却多了一个女儿”。至今,老人仍然三天两头给孙宏晶发来微信表示问候和祝福。

2020年农历正月十五晚上,一位家住公安小区的乘客将手机掉落在孙宏晶的车上,她便开着车鸣着喇叭在小区寻找乘客,当晚,她专门拉公安小区的乘客,每把一批乘客送到目的地后继续回来等失主,一个小时后,终于通过手机来电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十分感激。

2020年,孙宏晶被评为“江城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