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 成
2021-05-25 13:33:01

唐成,男,1976年2月生,无党派人士,东丰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副站长,东丰县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会长,东丰县少工委兼职副主任。

从社会普通一员的视角看,扶贫济困是互帮互助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体现。可对于唐成来讲,这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是一种为贫困群众奉献的幸福,多年来,责任感使命感促使他积极地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之中,为家乡贫困群众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用平凡的爱心举动撰写了不平凡的公益人生。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为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服务方式,唐成带领志愿者协会走出单打独斗的模式,与20余家单位企业携手合作,创建脱贫攻坚党建志愿服务联盟,先后开展了多次大型关爱贫困母亲、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等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极佳的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其中“寒冬送暖、让爱有家”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省级优秀扶贫志愿服务项目。4年多来,在唐成的带领下,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相继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近200场,参与志愿者上万人次,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累计60余万元,帮扶范围辐射全县上千户贫困群众。同时,结合志愿者资源优势,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销售滞销的农副产品,有效地促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在2020年和2021年的疫情防控当中,他不顾危险,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和爱人一同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投入到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携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报名社区招募的疫情排查志愿者岗位,身先士卒走进社区,入户排查。带头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爱心物质,亲自开车送到每一处防控卡点,通过他带动下,筹集了近十万元的爱心防控物资,有效的为全县防疫后勤保障做出了杰出贡献。一个月下来,他头发长了,人也憔悴了,脸也显得有些黑瘦,可他依然坚守着……他说,抗疫不应该只是政府和医院的事,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公益达人”,他坚信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心若向阳,无畏风雨,只要心中有爱,必会春暖花开。就是这样的他,就是这样的志愿者之家,用他们最平凡的行动,为家乡做贡献,也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力量和感动。

唐成屡获表彰,2018年被辽源市委宣传部评为“辽源好人、年度道德模范”;获评第六届、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9年被评为第一季度“吉林好人”;2020年被评为吉林省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优秀个人;获评吉林省委省政府2020年度吉林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