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峰
2021-05-25 13:07:44

张晓峰,男,199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敦化市新宾路消防救援站分队长。

加入消防救援队伍10年来,张晓峰同志始终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分队长,他充分发挥着骨干作用,用辛勤的汗水为消防站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把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根本任务,2010年至今,张晓峰同志共参与处置各类火灾及抢险救援任务1300余起,抢救被困人员100余人,在3·6鹤大高速油罐车侧翻处置、5·17敦白高铁在建隧道火灾扑救、7·14敦化抗洪抢险、11·18冰冻雨雪灾害等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训练中,张晓峰同志作为消防站的训练尖兵,他用他认真的态度激励着消防站的每一个人,他不仅是身体素质最好的一个,更是训练最刻苦的一个。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在全州装备技师岗位练兵中取得第一名;在全州消防救援队伍作战安全暨安全管理知识竞赛中取得第一名 ;2020年在全省首届“火焰蓝”消防运动会中他带领班组取得了枪炮协同灭火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在工作中,他既是领导的好帮手,又是消防员的好大哥。消防站的日常工作是繁琐的、复杂的,但他总是以最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并且经常为领导排忧解难,充分发挥着消防站骨干的带头作用,为消防站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是一颗螺丝钉,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多年以来,他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这正是新时代消防员的职责所在。

10年的红门岁月,无数次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让他从普通青年变成了英勇无畏的消防卫士,从一名普通的消防员转变成消防站的骨干。他始终坚守在灭火救援一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消防员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用青春、汗水和满腔热血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祥和安宁。

他曾先后获得2013长白山露水河抗洪嘉奖;2017年延边州抗洪个人嘉奖;2017年延边州党的十九大保卫先进个人;

2019年延边州装备技师竞赛第一名;2020年“延边好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