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喜
2021-05-25 13:23:55

刘安喜,男,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派出所所长。

他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逆行者”,2020年1月28日夜,按照上级“尽快寻找一家定点隔离宾馆”的工作要求,刘安喜经过细心研判,发现位于西中华路的某家宾馆最适宜,他立即带领社区民警对宾馆负责人、服务员等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最终将宾馆确定为首批隔离宾馆。疫情期间共接待隔离人员200余人。2月5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宾馆进行检查,对清和街派出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是打击犯罪疾恶如仇的“突击员”,日常工作中,刘安喜把打击犯罪工作作为“龙头”来抓,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对于群众提供的“涉疫情案件”线索,组织警力,迅速开展调查,打击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2020年2月9日,刘安喜在工作中获悉管内某实体店经营者“通过网络高价售卖疫情防护用品,数量及金额较大”这一重要线索,他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经过3天的不懈努力,将王某海、刘某雨、李某雪等6名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并收缴防护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18万元。

他是朴实无华埋头苦干的“实干家”,刘安喜针对毒品危害向青少年蔓延这一问题,他组织派出所民警,在长春市第二中学开展远离“黄赌毒”教育进校园活动,还邀请了吉林警察学院侦查系张凤翠副教授,共同为全校800多名师生进行授课,分别从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毒品、毒品带来的危害和如何抵制防范毒品进行了讲解。授课结束后,教授、学校领导、清和街派出所三方在学校会客室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抵制外部各种诱惑,如何确保校园内外部安全进一步开展了深入交流,获得了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誉。

他是守住阵地永不退缩的“急先锋”,清和街派出所在刘安喜同志的带领下,牢固树立“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的理念,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灵活运用视频监控,卡口布控,手机定位,公安网平台研判,将大数据与民警实地走访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种侵财犯罪活动。刘安喜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当先锋、做表率、打头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刘安喜带领清和街派出所班子坚持打防并举,维护了辖区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清和街道乃至朝阳区经济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刘安喜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连续9年被长春市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获省市区各类奖励30余次,2020年12月7日被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明办评为长春好人;2020年被长春市委宣传部评为长春市优秀志愿者。疾恶如仇疾恶如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