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 佳
2021-05-25 13:19:54

徐佳,女,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自2004年大学毕业后,徐佳就进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17年来她始终奋战在公积金各个岗位上,长期从事窗口业务工作,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提拔到机关党总支工作。

为了发挥机关党总支的引领作用,提高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徐佳从多方面下功夫,将党总支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徐佳牵头制定了《四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四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工作考核细则》《四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量化考核实施细则考评表》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对党总支的工作起到了全面指导的作用。在全市公积金系统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标兵”评比活动,激发每名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确保公积金各项工作拿得起、关键时刻上得去,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整体提高。

在努力做好机关党务工作的同时,徐佳还从注重提高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通过开展各类创建活动,提高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开展包保工作的时候,徐佳接触到了志愿服务。她先是了解到包保社区有很多贫困居民生活困难,她积极协调民政部门进行物资救助,组织单位党员志愿者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之后,她又多次自掏腰包为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群众亲切地称她是个人美心善的好姑娘。四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总支利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的契机,组织党员走进四平市平东第二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学彰显关怀”活动。徐佳带领党员志愿者为贫困学生送去书包、学习用品和牛奶等爱心物品。

对待工作,徐佳一丝不苟。多年来,她因为工作重、人员少、常加班,长期超负荷的工作,患上了颈椎病和严重腰间盘突出,但每次一想到工作,她总是强忍着继续去单位上班。在她的坚持不懈和不断努力下,四平市公积金党建工作屡获殊荣。

2020年,她本人被四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2017-2019年度四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被中共四平市委宣传部评为2021年度第一季度“四平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