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凯
2021-05-25 13:36:47

米利凯,男,1971年11月12日出生,中共党员,新民第四采油作业区井长。

米利凯于2008年5月13日成为松原红十字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7000余小时。累计献全血600毫升,机采血小板15个单位。在中华骨髓库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

2008年帮助了一位腰锥管狭窄生活都不能自理病人,募捐做了手术并康复。

2011年8月,对硫酸泼伤病情危重的10岁的小女孩,帮助护理,呼吁社会为她捐款40多万元,经过志愿者110天的精心护理,现在孩子入住松原市社会福利院。2013年组织大家一起成立了雷锋车队。2013年底义务每周3次接送透析病人直到该病人不幸去世。

2015年与兄弟志愿者团队发起了“助力天使重生”的募捐活动,募捐善款100多万元。帮助赵杭硕、马璐涵两位患白血病的小朋得到了及时的救助。10月31日上午,到抗震救灾第一线,为灾区装卸救灾物资、搭建棉帐蓬。2016年组织了蓝天公益百场巡演,开展了生命手环活动。

2018年8月—2020年蓝天志愿者协会携手吉林油田松江小学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小罐大爱”、“依旧心暖”、“温暖包”等项目,为1200位贫困儿童发放了温暖包。

2020年成立了壹基金安全家园社区救援队,对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群众进行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绳结技巧,地震救援等救援知识的培训,并在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永清村和江南望湖小区进行了地震救援实地演练,加强和解决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先后参加了植树、清理白色垃圾、送考、扶贫、救援培训活动。

    2020年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2月5日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安全家园救援队,参加了宁江区铁西街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后期陆续到望湖花园小区等各个社区,对住宅楼的楼道和楼内公用空间进行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毒,并组织团队购买消毒液和口罩无偿发放。参加了新春送水饺、欢迎援鄂英雄回家、地震救灾演练、去敬老院慰问老人、走访贫困儿童家庭活动。

米利凯于2012年获得吉林省红十字会授予的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2015年获得吉林省省委宣传部授予的“吉林好人”称号

2016年获得吉林省文明办授予的“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7年获得松原市委宣传部,松原市文明办授予的德润松原,“最美石油人”称号

2018年获得吉林油田公司授予的“十大志愿服务榜样”称号

2018年获得吉林省红十字会授予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