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玉华
2021-05-25 11:41:50

伦玉华,男,1970年8月出生,梅河口市社会保险局干部。

伦玉华多年来累计献血55次,献血总量达21800毫升,其中全血12次,共4800毫升,献血总量约相当于五个成年人身体全部血量。

任何超凡行为的背后都有必然的缘由,1990年到2005年,是伦玉华同志在部队的十五个年头,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成为了其所在连队的排长,有次周边突发一起矿难,重伤垂危者数人,急需部队提供血源,当时的年代献血知识还没有普及开来,很多战士都望而却步,而伦玉华同志以救人危难为己任,作为排长抢先献血,为部队做出了表率,从而使多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从那以后,伦玉华认识到,无偿献血就是无私奉献,是能够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精神的体现。科学的无偿献血非但不会使身体受到损伤,而且还会使身体受益。在他退出部队、进入社保之后,从2009年开始至今,每年都要义务献血两次,从不间断,甚至从2016年开始,每月都无偿捐献一次血小板,期间曾多次响应危重病人急救需求的紧急招募,在血库供应不上时带头献血,无论刮风下雨都能够第一时间赶到血站捐献血液。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无偿献血对身体健康并无损害,更是积极发动有献血意愿的战友共同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伦玉华同志以无私的精神,不知直接或间接地拯救过多少人的生命,2018年省卫生计生委授予他“吉林省最美无偿献血者” 的荣誉称号,这样一个无名英雄始终默默地坚持着这个自己认为很普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他说会将献血与献血宣传一直坚持下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患者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