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乐
2021-05-25 13:11:29

张红乐,男,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永德路消防救援站班长。

该同志在平凡岗位上,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篇“火焰蓝”之歌,在一次次的灭火救援中磨砺成长,在入伍十三年的光荣岁月里展现热血男儿的价值所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诗篇。

一、不忘初心,争当拥护改革的“带头人”。面临改革,张红乐换下的是军装,换不掉的是忠诚;变化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使命宗旨。作为消防站班长的他,始终保持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政治站位,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在消防站掀起改革教育学习热潮,引导消防员正确认识改革、理解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恪尽职守、主动担当,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坚信改革越来越好!”这是张红乐在改革决心书上表态,也是他在工作中的真实状态。

二、赴汤蹈火,用忠诚践行庄严承诺。进入消防队伍13年来,张红乐先后参加各类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500余起,成功抢救被困群众2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五百余万元。2021年2月26日20时15分,孤家子镇前钱家村一民房起火,现场有一瘫痪老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站立即指派8名消防员奔赴火场扑救,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同时经询问报警人得知有一瘫痪老人一直没有出来,得知这一情况后,张红乐立即带领攻坚组成员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内部搜救,经过紧张疏散救援,被困老人被成功疏散到安全地点,进入屋内搜救的张红乐发现屋内有1个液化气罐正倒在地上燃烧,四周散落的白酒也在不断的燃烧蔓延。由于液化气罐的阀门已经烧毁,如不马上将喷火的液化气罐移出火场的话,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张红乐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海,毫不犹豫地将喷火的液化气罐抱出了火场,并用水枪进行冷却,直至液化气罐中的气完全烧尽,成功排除这颗“定时炸弹”,他才松了口气。周围老百姓纷纷竖起来大拇指,亲切的称呼张红乐为“抱火哥”。

三、竭诚奉献,引领先锋模范。张红乐凡事以大局为重,从不在乎个人得失,始终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他时刻珍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作为“老资格”的消防员,他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从不摆架子。作为班长,他及时了解队员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学习、训练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消防员能够安心服役,无后顾之忧。作为班长,他与消防员一起,立足“冲得上、打得赢”,深入开展“冬训、夏训”练兵工作,做好“灭大火、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以强有力的担当、专业化的力量,在应急救援任务处置中当好“国家队和主力军”。

2009年12月被四平市消防支队授予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10年09月被四平市消防支队授予三等功荣誉称号。2015年12月被四平市消防支队授予优秀士兵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