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静静
2021-05-25 13:19:54

刘静静,女,198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职员。

争作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传播者。2018年大安市入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试点县。作为大安市新时代实践服务中心综合材料,载体设计的策划者、实施者、督导者。2020年以来,她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少年宫建设、移风易俗、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撰写了130余篇稿件信息,刊登在“学习强国”“吉林日报”“中国吉林网”“大安融媒”“大安通讯”等媒体网站上。她对宣传稿件内容力求“生动”“丰富”“顺势”,精心指导、协调组织制作新媒体H5作品、文艺作品、文明时评、倡议书、感谢信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产品24个,持续不断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健康教育等传递到千家万户,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争作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者。文明实践重在凝聚人心激荡新风。她在全市积极组织开展了文明加油站、大喇叭课堂、笑脸行动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200场次,受益人数5万人次,组织开展了“千名干部驻百村进万户”“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等主题文明实践周活动,开展各类活动2100余次,帮助解决难题1200余个,帮助贫困户发展项目600余个。组织开展以“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月”活动。她还积极帮助223个村制定完善了村规民约,组织开展“文明村屯、干净人家”“文明乡村”“文明之星”“白城好人”“大安好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典型评选活动。她协助各乡镇推行“6122”(每村建立一本工作台账、每天推送一篇学习内容、每周实行一次督查调度、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次文明讲堂、每年发布一次考核结果)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法,推动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争作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表现形式,为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刘静静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促进任务有效落实,形成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合力。她整合全市现有各类志愿服务团队资源,在志愿服务事项的基础上进行深度扩展。目前,共组建志愿服务分队889支,注册志愿者超1.6万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参与率达85%以上。组织650名返乡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市志愿者联合会打造了“圆梦微心愿”等志愿品牌活动,项目激活了3000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活动,累计帮助圆梦微心愿5000人次。她还组织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征集活动,征集先进典型事迹1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86个。

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建设者。在她的努力实践,积极运作下,全市文明实践之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安市红岗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荣获省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标兵、长虹社区荣获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称号。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彰显,红岗子乡南岗子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大安分公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评选美丽庭院、干净人家2100户,评选文明乡村、文明之星及提名奖40个,23人次荣获吉林好人、省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吉林好少年荣誉称号。35人荣获白城市荣誉称号,市委宣传部被省文明委评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3人被评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1个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3所乡村学校纳入省少年宫支持项目。

刘静静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用爱心、热心和恒心为传播江城大安持续“导航”,让志愿精神绽放出温暖的光芒。2021年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2021年第一季度“白城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