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成武
2021-05-25 13:27:40

梁成武,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岭县供电公司新二供电所所长。

今年56岁的梁成武,怀着对电力事业的满腔热情,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带领新二供电所走出了一条破茧成蝶之路。

优质服务 永无止境

对于优质服务,他有着非常朴实的理解。他总说:心中要装着客户,要让老百姓用上安心电、放心电、舒心电,一切以客户的利益为重,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让客户满意而归。37年来他也是一直这么做的。每年春耕抗旱前夕,他总要提前带领全体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日,对辖区内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仔细巡查,彻底消除潜在故障隐患,为农民开辟绿色办电通道,保证农民排灌用电,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每次线路检修前,他都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的方式通知到每一位重要客户。提前让用电客户做好应急准备,努力减少因停电给用户造成的经济损失。他还不断完善服务方式和态度,坚持主动、及时、热情服务,建立起和谐的电群关系。

履职担当  尽显时代楷模

梁成武在新二供电所工作以来,电力客户每次遇到“用电难题”,他总是随叫随到,不论白天夜晚,有事打电话他从不推辞,总是及时赶到现场,认真负责,不厌其烦。37年来,这位“农电人”累计巡线行走10000多公里,上下电杆不计其数。茫茫沃野,他挥洒着电力人的激情,诠释着至诚至善的情怀,新二乡田间小路默默地记录着这位农电动脉守护者的串串足迹。长期野外作业工作高负荷、饮食不规律、营养不均衡,2016年,梁成武患上了慢性胃炎,单位、同事都劝他放弃这份工作,公司多次安排他到轻松的岗位工作,但都被他婉言谢绝。

2018年4月17日,一场大风席卷了新安镇,全所12处倒杆断线,“险情就是命令!”他拖着大病初愈的身躯,带领全所人员顶着烈日立杆、架线,顾不上休息,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在当晚6点及时恢复了供电。面对用电客户一次又一次上门致谢,他都婉言谢绝了。他说:“这是我身上的职责,不论谁家,我保证随叫随到,绝不耽误大家用电!”这就是他,一个农电人工作的真实写照。良好的口碑和用电环境,引来了瑞新化工、嘉恒玻璃制品加工厂等一批企业落户到新二工业园区,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2013年1月松原供电公司“优秀班组长”、2014年松原供电公司“优秀班组长”、2016年1月松原供电公司“优秀班组长”、2018年松原供电公司“优秀班组长”2018年1月被授予国家电网公司优秀班组长 、2019年9月被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吉林省文明服务明星”、2019年12月26日被松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2019年度敬业奉献类“松原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