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腾辉
2021-05-25 10:15:19

韩腾辉,男,199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延边橙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生活的脚步,但却没有让我们慌乱,大家纷纷挺身而出抗击疫情,而这个年仅22岁的小伙子也毅然决然地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队伍当中,他不畏危险,全力助力防疫工作,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就是延边橙乐电子商务总经理韩腾辉。

毕业于延边大学护理学院的韩腾辉时刻铭记着“筑梦南丁格尔,增色党旗党徽”这条誓言,面对疫情,他不曾有一丝一毫的畏惧,这个年轻人主动请缨,加入到了团市委号召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2020年新年刚过,全国上下迎来一波返程高峰,这无疑是对抗疫工作的又一次重大考验,掌握护理知识与技能的韩腾辉第一个向组织请战,加入到了延吉西站的志愿者队伍中,负责异地游客信息登记工作。面对人员流动性大、乘客信息复杂等问题,韩腾辉没有退缩,坚持以己之力,继续抗疫。每次服务结束后,由于长时间身着防护服,他的全身都已湿透,但他没有放弃,一直坚守在保卫延吉的第一线。

年纪轻轻的韩腾辉还是延边七水滴爱心协会的会员,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和协会一起寻找本地消毒水生产厂家,订购了两千余桶消毒水。作为支部党员代表,他又开始了派送活动,第一时间把抗疫物资送到了延吉市五个街道、三个乡镇、延吉西站、延吉市朝阳川国际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延边州其余县市的抗疫一线,帮助公共场所消毒防疫。在持续半个月的捐赠中,协会累计捐赠折合人民币十余万元。

暖心捐赠,到处都有他奔走一线的身影。通过志愿服务活动,韩腾辉了解到延吉市一线工作人员物资十分紧缺,他马上联系渠道购买一次性口罩并捐赠给一线人员。

2021年春节,吉林省再次受到疫情威胁。面对这一形式,韩腾辉再一次组织爱心协会会员筹集基层所需消毒酒精2000斤,第一时间派送至延吉市六个街道,助力一线抗疫战争。

在一次乘车收听广播时,他了解到延吉市有一个雨花爱心协会,致力于帮助患有自闭症等特殊疾病的儿童。孩子们悲惨的遭遇及治病所需的沉重经济负担让他为之担忧,通过与爱心协会的联系了解到目前协会的孩子们急需专业康复训练的指导。随后他积极对接,帮助爱心协会与所毕业的延边大学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合作,为每一个孩子制定健康档案,指导患儿家长学习康复技巧。目前活动已常态化开展近四年,开展活动20余场并且通过义卖等方式为孩子们募集善款,满足了十余名儿童的微心愿,帮助孩子们尽快的融入社会,接受拥抱。

韩腾辉深知,自己只是志愿服务队伍中的渺小一份子,但他坚韧的品格、吃苦耐劳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心理却成就了独一无二的他。在他的认知里只要有需要,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义不容辞地往前冲。

2018年度“感动延吉”志愿奉献道德模范;2019年度延吉市共青团组织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11月被评为“延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