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 成
2021-05-25 13:04:42

唐成,男,汉族,1969年2月生,舒兰市溪河镇双通村村民。

2019年2月22日,唐成的邻居甘雨才家失火,当他听说后没有任何犹豫便冲进了火场。当时,甘雨才家的柴草垛离房子的距离不足1.5米,部分柴草已经着火,肯定保不住了,只能尽量不让火蔓延到甘雨才家房子。于是,唐成爬上了还没着火的柴草垛,站在上边往安全的空地上扔柴草,从而降低大火把房子烧着的风险。

眼看大火就要烧到房檐处,唐成赶紧催促下边帮忙的人去找泵接水管。甘雨才家的房子旁边有大量电线,唐成看到电线离房子那么近,一旦向房梁上喷水救火,势必会喷到电线上。于是,他又赶紧喊人,让人先把电断掉,他拿着接好的水管喷向房子的房梁处,救火的重任全落到了他身上。唐成刚熄灭柴草的火,房上的火又重燃起火苗,他不停的拿着水管调整方位,控制火情的同时,还要注意脚下柴草会不会着火,整个人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中。过了一段时间后,唐成感觉脚下开始发烫,下边的柴草冒出滚滚浓烟,时而会看到明火,他不得不一边控制着火情,一边向后退到柴草垛旁的鸡架上,持续作战了一个多小时,全然不知脚下的瓦片已经松动。当他再一步后退的时候,脚底一滑,便摔下了鸡架。强烈的疼痛感让唐成不得不放弃继续奋战的念头,他把手里的水管递给旁边的人后,便蹦到了旁边的空地上,眼睛仍紧盯着火势,完全没有觉察脚部已经肿了起来。

不久,消防车到了,火势也很快就被控制住了。这时的唐成才意识到自己的脚已经肿的连鞋都穿不进去了,村民们把唐成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唐成的脚被诊断为左足根骨、骰骨粉碎性骨折,需要立即手术。他的左脚打了一块钢板,九枚螺丝钉,唐成在医院住了20多天,至今左脚不能吃劲,不能正常行走。

2020年,唐成被舒兰市评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