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秀云
2021-05-25 13:41:14

郭秀云,女,蒙古族,1970年7月出生,通榆县第一小学校教师。

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爱岗敬业,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同事们的好评。生活中她讲爱心,讲奉献,讲孝敬,处处为他人着想,在亲人、朋友、同事间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严于律己,爱岗敬业。1991年师范学校毕业后,她便参加了工作,当时在乡下任教。简陋的教学环境和沉重的家庭负担没能削减她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她深知提高自身素质是做一名优秀教师的必备条件,所以她刻苦努力,在三年内时间取得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及本科毕业证,并因出色的工作表现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无私奉献,身体力行。做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她热爱工作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站在神圣的讲台上,她凭着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教育和感染着每一个学生。即使工作再忙,负担再重,她也从没有放松对学生的教育,她时常教育学生,学习要刻苦,生活要简朴,对人要和善,对长辈要尊敬,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信,在他的影响下,孩子们都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小小年纪都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

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每天早出晚归,尝尽了作为班主任的酸甜苦辣。30年的工作经历,30年的班主任生涯,她在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坚强意志无不让人感动。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壮举,但却呈现着爱生如子的点点滴滴。她常说,教书一辈子,学生的健康成长才是一位成功教师的最大的心理安慰。她和广大教师一样,热爱着教育事业,热爱着她的每一个学生。多年的教育工作,教过的学生数不胜数,她虽然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却清楚记得他们上学时成绩如何,曾经坐在班级哪个位置。谈起班级每一个孩子,她都如数家珍。

她坚信,教师在社会发展中承担着一代新人的历史重任,其工作是以自己的学识、感情、世界观和灵魂去教育塑造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着更高的道德境界。

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执着付出,她得到了学校及社会界对她的认可。她曾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 2006年被评为县级骨干教师。在2006年至2009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中,被评为新课改“优秀教师”。2006被评为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在2009年、2011年、2013年、2016年均受到县级“优秀教师”嘉奖。2015年被教育系统评为“优秀班主任”,同年她参与的“十二五”教育科研撰写的论文《探索小学语文个性化阅读》获得优秀成果奖。多年来她指导学生在参加课外阅读竞赛活动中获得过国家、省、市、县级大奖。2017年,她所撰写的论文《怎样提高学生的读书兴趣》在《吉林教育》发表,同年她所报送的小学语文《听声》《海底世界》在“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分别被评为县级、市级优秀课。2020年她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太多的荣誉印证着这名普通老师爱的足迹、教育的足迹。

她愿做夜空中那颗璀璨的星,默默地怀着感恩的心去看待世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幸福的内涵、回馈社会,用自己的光芒去照亮、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2021年第一季度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白城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