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通
2021-05-25 13:21:21

肖志通,男,198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长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

一、众志成城,迎战疫情,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为保一方平安,长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承担起为辖区人员聚集场所消杀的任务,面对这个看不见的敌人,肖志通带领疫情处置组科学防护全力消杀,防化服一穿就是一天,眼眶勒出了血痕,后背满是血泡,而作为带头人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尤其是吉林援鄂医疗队完成任务回到长白山集中休整。肖志通更是主动请缨深入更加危险可能携带病毒的医护人员休整宾馆进行消杀和前置执勤,一个月的时间他和队员们“七迎七送”援鄂英雄。肆虐的病毒始终没有威胁到长白山地区的安宁。

二、扎根基层,忠诚在心,爱民敬业显担当。

参加工作以来,肖志通同志始终扎根基层,在他的带领下,全体指战员能力素质突飞猛进,各项比武考核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救援现场他冲锋在前,在今年的“7.24”移动板房大火中他带领攻坚组在下风方向顶住浓烟阻击火势,保住了下风鞭炮厂安全,为辖区百姓避免了一场灾难。他沉着镇定在惨烈的车祸现场科学指挥进行破拆救援,以最小的伤害、最短的时间抢救出伤者。每到旅游旺季他还是一名为全国游客答疑解惑的微笑向导,是景区秩序的维护员,还是长白山各景点的保洁员。他多次带头为辖区低保户捐款捐物,助民于危难,救民于水火是他在长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工作的真实写照。

三、言传身教,责任在肩,引领指战员共同进步。

作为一名政治指导员,他注重队伍长远发展和大家的能力素质培养,对每名指战员家庭情况如数家珍,和昔日一起战斗的战友们亦师亦友,积极为他们排解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引导大家形成爱学习、有储备对社会对辖区有贡献的人,在他担任指导员的4年时间里有3名消防员提干。有16名指战员实现学历提升,12人光荣入党。2018年,面对改革转隶,长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思想稳定斗志昂扬,一支正能量满满的火焰蓝队伍心系百姓冷暖再起航。

工作以来,肖志通同志一直战斗在灭火和抢险第一线,先后参加灭火战斗200余次,抢险救援90余次,参加消防执勤保卫600余次。他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地献给了长白山消防事业,用青春、汗水和热血保卫着长白山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2016年、2017年该同志被长白山公安局评为优秀警官、2017年在全国十九大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火线提拔、在2018年度因为工作突出荣立支队本级个人三等功。2020年被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文明办评为“长白山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