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成
2021-05-25 13:22:25

李世成,男,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伊通满族自治县莫里青乡刘家村四组村民。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准则来要求自己。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心中更加充满了乡土情怀。正因如此,李世成于2013年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在北京的餐饮生意,回到家乡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共同创办了伊通满族自治县众诚融信农资专业合作社,自此便开启了他服务农民、回馈家乡的事业历程。

在他从业的五年时间里,从未有过休息享乐的概念。“诚实守信、作风严谨、吃苦耐劳”正是李世成的真实写照。正是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几年的时间,他所在的合作社逐步发展成为当地“组织健全,机构完整,运营科学,管理完善”的知名合作社品牌,实现了农业生产资料统购和农产品的统销的农村新型生产和销售营销体系。到2020年末,合作社累计代购种子3万袋,优质化肥1680吨。极大地降低了广大农民种地成本,增加了收入。

在这样的显著成果上,李世成再次进行大胆尝试,积极发起并成功运营了伊通融丰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此,他多次到北京农合论坛进行学习,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为合作社发展三农事业解决资金需求累计456万余元,极大地解决了农民朋友创业发展的资金困难,助力他们不断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又在2018年构建并开发了八家子村300亩绿色富硒大米种植基地。在进行土地流转的同时开展了劳务输出业务,解决了加速土地流转的阻力的同时,又充分地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转化的问题,为政府排忧,更为百姓增收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李世成恪守“诚信立足,勇于担当”的信条,不忘初心,以帮助广大社员共同发家致富为宗旨,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最终实现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走向富裕的合作社办社宗旨。用他的一句话说:他的这一生,是在青春岁月中结缘了三农事业,那么,他必将在三农事业中走完这青春岁月,并直到永远。

2017年被共青团四平市委授予“四平首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2019年被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授予“吉林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