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德敏
2021-05-25 11:38:38

龙德敏,1954年10月出生,通化金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龙德敏同志富裕后不忘初心,牢记社会责任,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己任,回馈乡亲,感恩社会。他先后为青山村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极大改变了青山村的落后面貌。2018年龙德敏被县委组织部聘为“名誉村主任”。

治穷先抓教育。早在2007年,他投资70余万元为青山村建成全县第一个拥有多功能电教室的“凤霆小学”教学楼。他每年都自掏腰包3万元为学生购买运动服和奖品,赞助师生开展运动会;出车出钱带领师生到玉皇山王凤阁烈士墓、杨靖宇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关注民生工程。2015年投入5万元为青山村小广场建大屏幕,丰富村民文化生活;2018年就投入近20万元资金,为青山村新打三眼水源井、维修一个蓄水池、新铺设管道1200米,彻底改善了六十多户偏远村民吃水难问题;他还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0余盏、修水泥路和柏油路5公里、修自来水管道5公里,并为10余户村民修缮房屋;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他投资20万元给村里筹建养牛场。

关爱老人和大学生。每年春节他都给村里80岁以上老人人均发放慰问金1000元,每年发放3万余元,还给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感冒药、消炎药等常用药品,一直坚持了近二十年。此外,他还给村里10余名大学生发放奖学金2万余元。2019年春节前夕,得知一位老人病重,行动不便,没有经济能力住院治疗。他亲自去探视、了解疫情,给送去吸氧机、药品,并联系二为六医院医护人员连续半个月到家中为其治疗。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一切都锁在了暂停键,然而,正疲于跟时间赛跑的金汇药业在公共卫生一级响应面前,首先想到企业要履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驰援疫情防控,在得知旗下两种抗病毒药品突然热销后,立即要求停止销售,大年初六,亲自组织职工装载两辆货车的药品,将全部库存价值166.8余万元的银翘解毒合剂和清热解毒口服液捐赠给县人民医院,让网上一度热炒的中药慌在通化县得到了缓解,身边有了治病的良药,百姓不再恐慌。2021年伊始,疫情降临山城家园,他两次担当,给家乡的抗疫勇士捐赠药品和防护服,价值162.5万元。

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这是优秀企业家的节操;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这是优质企业的本色,金汇药业正是这样一个善做善为的企业。开工以来,金汇药业认真执行一天三次清洗、消毒、通风措施,加强内部人员健康检测,耐心听取疾病控制部门的现场防疫指导,积极做好防控、消毒等工作,在强化保障力度上,共采购口罩3000个,医用酒精、消毒液等准备充足,企业一边与时间赛跑、一边与疫情战斗,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多年来,他多次荣获“通化市先进私营企业者”、“为经济建设服务先进个人”、东昌区首届“十佳文明纳税人”通化市“创业先锋”、“通化市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通化市十大杰出青年私营企业家”、“通化市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省新型乡镇企业家”、“吉林省光彩事业银奖”等荣誉称号。2020年度荣获“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