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淑成
2021-05-25 12:04:27

闫淑成,男,汉族,1979年12月生,吉林省德惠市徳鸿金穗米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创业有成的同时更注重自己的社会责任。他不图名利,行事低调,希望能给予有急难之需的人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2017年至今,连续五年逢年过节都会回达家沟老家选出8到10户困难群众,平常日子里还有零散户,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并会根据每户不同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制定困难清单,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闫淑成在2017-2020年连续四年热心支持家乡开展文化活动。5年来,共捐款捐物达5万余元。5年前,他接触到了网络“水滴筹”活动始,每次遇到都会尽自己对弱势群体的一点心意。自去年抗“疫”防疫以来,作为德惠市一名普通市民,一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在努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平安的同时,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连续多次送上防控防护物资,奉献爱心和力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自参加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个人出资为德惠市12处防疫一线工作者捐赠防疫物资。累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79次,合计志愿服务时长近300小时。他不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战士般冲在最危险的前线,平时也热心投入到助人为乐等社会公益活动中去。加入志愿者协会后积极捐款捐物、入户慰问处处以身作则,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在网络平台捐款助力武汉,协会防疫抗疫活动又再次捐款! 

他热心公益,回报社会,致富不忘家乡人,情暖“疫”线,彰显真情。用爱的品格、善的力量诠释着一个平凡者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用自己的言行播撒着爱的种子,书写着助人为乐的大爱。

他曾先后被评为“长春好人 最美抗疫人”(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2020年“吉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授予优秀志愿者”(2020年省委委宣传部)、“德惠好人”(2020年中共德惠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德惠市优秀志愿者”(2020年共青团德惠市委)、“德惠市慈善会爱心捐助”(2020年德惠市慈善总会)、“扶贫公益”突出个人(2021年德惠市工商业联合会)、“抗疫捐助”突出个人(2021年德惠市工商业联合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