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今子
2021-01-27 14:14:44
  崔今子,女,朝鲜族,195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沙坨子村村医。
  她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1974年进入村卫生所从一名护士做起,到现在的乡村医生,从医至今已整整45年了。几十年来,她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超多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凭着自己的医德和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爱心是她行医信念和做人的根本,扎根农村基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由于技术过硬,口碑极好,周边村甚至外乡村的病人都慕名而来得到精心医治,都夸她是“学历不高水平高,待人真心人品好,不是亲人胜亲人”的好医生。四十多年来,她就像一粒能生根开花的种子,用自她的默默奉献,改变着农村缺医少药的现状,撑起了一小片边陲乡村的天。
  从她从事卫生室医生工作以来,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非常多,不仅是本村的病人,还有邻村和外乡的患者,几十年来接诊病人不计其数,工作繁忙,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不论是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雪,不论是正在吃饭,还是睡梦之中,只要有病人呼叫,她从没有说过一个不字。病人的需求始终是第一位的,从家里有了电话,到后来有了手机,她坚持二十四小时随时出诊,药箱随时准备着,就放在身边,随时可以拿起来就走,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四十多年来,从没安心睡过一个安稳觉,从没过过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把解除患者的病患始终放在首位。有钱治病,没钱也先治疗,有的家庭困难,一欠就是几年,村民看病她从不收望诊费。
  进入医改以来,工作量加大了许多,乡村医务室不仅要承担给辖区群众看病、打针、开药,还要承担公共卫生宣传、疾病预防的宣传、看病处方的管理、饮用水源的监管、辖区群众的健康档案建立及管理、家庭医生的签约、困难户的签约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的管理、糖尿病患者的管理、重症精神疾病患者的管理、药品的采购发放管理档案等等材料,都一股脑的都汇集到她的身上。材料多,压力大,她从不放弃,贪黑熬夜也要完成任务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
  几十年来,她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超多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凭着自己的医德和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不管家庭有再大的困难,丈夫卧床、婆婆卧床,亲人先后离世,都没有压垮她,硬是挺了过来,迎着困难前进。
  2018年,她被授予“珲春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