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才
2021-01-27 14:01:46
  王登才,男,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政协办公室科员。
  2016年8月,王登才受组织委派到大屯镇英台村担任驻村队员,他克服老人患脑血栓后遗症、孩子参加高考无人照顾的家庭困难,积极相应党的号召投身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五年来,他致力于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村里人都亲切的称他为“扶贫干将”。通过几年不懈努力,该村实现整村脱贫,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村容村貌明显改善,驻村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调查摸底,整村规划。自住进英台村的第一天起,王登才就深入田间地头,长期的外出奔波导致他的脸庞比当地的一些村民还要黝黑,他实地查看路、沟、渠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农户专访群众,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经济发展情况,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他扶贫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他掌握了村情民意,理清了思路,找准了问题,协同村“三委”制定了村级发展规划和实施脱贫计划;组织落实扶贫项目,针对每个贫困户制订出1个或1个以上切实可行的帮扶项目。
  精准施策,发展产业。他组织农户开展“中低产田改造”、“三推两早一达标”、养殖技术等科技培训,提高贫困户生产收入;积极动员和组织村民参与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他脏活累活抢着干,村屯绿化美化,栽植树木3000余棵,栽种花卉17000余株每次他都积极参与种植;他协调动用车辆430台次,将村屯路边沉积多年垃圾清理干净;修建全村围墙8000余延长米;他帮助贫困户解决危房、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组织机关干部为50户年老体弱的贫困户送去价值2万元的药品;协调县政协帮助12户贫困户解决危房改造吊棚3万元。为协调扶贫资金他四处奔走,经常夜不能寐,几经努力筹集25.75万元,为74户贫困户购买仔猪和饲料;他提倡以光伏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种养产业,形成产业发展格局。他更是协调专项资金40万元为英台村购买了一台大型净水设备,有效地解决了村民安全饮水问题等......这几年来他为村民做的好事历历在目赢得了村民的拥护。
  王登才扎根基层,按照“四不摘”要求,牢固树立扶贫先扶志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了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大幅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由于工作突出王登才在2014年12月荣获吉林省政协办公厅、吉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颁发的“吉林省政协好新闻”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