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 峰
2021-01-27 15:27:06

  齐峰,女,1971年2月出生,通化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收费员。
  1971年齐峰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在单位,齐峰是一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好同志,在家庭,她更是一位孝敬老人、对亲人不离不弃的好榜样。多年来,她在艰难困苦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孝老爱亲”。父母是通化市老企业的工人,家中兄弟姐妹4人。二姐确诊患有胸腺癌,她悉心照顾姐姐,帮助姐姐树立战胜癌症信心,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父母去世后,自己又患上乳腺瘤、胆管瘤和子宫肌瘤,但即使面对这么多困难也没有把她压倒。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齐峰的弟弟经检查患有肠癌,齐峰顾不上自己羸弱的身体,白天要照顾病入膏肓的姐姐,晚上还要照顾患病的弟弟,尽管她如此辛苦劳累,还是没有留住姐姐的生命。为给弟弟治病,她倾其所有,5个人挤在不足70平方米的房子里,和弟媳自学换药方法,还给弟弟做心理疏导。女儿并没有因为在单亲环境中妄自菲薄,在2013年不负众望考取了长春工业大学。齐峰说即使再苦再难,只要她在就不能让这个家散。
  齐峰同志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她情真意切、孝老爱亲的点点滴滴却真真切切的打动着我们,她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倡导家风、弘扬家庭美德的新时代,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像齐峰那样,坚守对父母对家人的责任和义务,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学会用真心待人,以真情爱人,并且在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平凡而又平淡的生活中,去传承孝老爱亲的美德,让孝老爱亲的明灯,能照亮更多的家庭,温暖更多的人心。
  2016年获得“吉林好人”荣誉称号。2017年,齐峰被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通化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通化军分区政治部授予“通化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