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青春
2021-01-27 14:20:35
  汪青春,男,1970年10月出生,通化公交德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汪青春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多年,2014年12月9日加入到德通出租车公司。自从来到公司后,他勤恳踏实、遵章爱岗。尤其在优质服务中坚持做到遵守职业道德、平稳驾驶、合理收费、诚实守信。
  2016年4月18日早8点单位刚上班,汪青春急急忙忙来到单位,将一个男式手包交到公司,据王青春讲,他17日晚间收车后,在车后座看到这个手包,打开一看,包里厚厚一沓现金,各种证件及银行卡。由于当时的时间已晚,驾驶员已无从寻找失主,想到失主的焦急心理,驾驶员汪青春放弃了休息时间于第二天早8点上班时,就来到单位将手包上交到公司。
  公司及时将这个情况上报到市客运管理处,并通过失主包里的证件、派出所及交通文艺台多方寻找,最后终于找到失主。经核实,包里有现金壹万零叁佰元,以及身份证、驾驶证、医保卡和银行卡。
  当失主郭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钱物时,他对公司领导说:“当我早晨酒醒找不到钱包时,我就知道,我这钱是真丢了,不仅仅是一万多块钱没了,我的身份证、几张银行卡、驾驶证和医保卡都没了,这些证件补起来太麻烦了,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确切的说,我都已经忘记手包到底是在哪里丢的了。说实话,我确实没抱太大的希望,打这个电话也就是个自我安慰。可是没有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客运管理处给我来电话说让我到公交德通出租车公司领取。接到这个电话,我真是难以置信!到公司来以后,拿到这失而复得的包,我只想说:感谢驾驶员汪青春的拾金不昧!感谢汽车公司德通公司培养出这么优秀的驾驶员!
  2020年7月29日下午四点,德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汪青春驾驶吉ET3093,在橡胶厂里的一个饭店载了三个乘客到五月花七区下车。乘客下车后不久,汪青春发现在副驾驶座空位有一个新款苹果手机。他立即把车开回去寻找失主,同时向公司报备了这个情况,经多方寻找,终于把手机交还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万分感激,在听说驾驶员也在积极寻找他的时候,失主更是高度赞扬了汪青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
  汪青春同志的这种拾金不昧的品质值得我每一个人学习,他以实际行动带动了出租车驾驶员“争做好人、为民服务”的工作积极性。他为出租车驾驶员树立了榜样,是出租车驾驶员的楷模,更为全社会传递了诚实守信的正能量。
  2017年被评为“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