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辉
2021-01-27 14:22:03
  刘耀辉,男,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跃兴砂轮特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03年9月刘耀辉与其兄长筹资1000万元,承担巨大的经济风险,租赁经营濒临倒闭的老国有企业——梅河口市三星砂轮特耐有限公司,创立梅河口市跃兴砂轮特耐有限责任公司,解决了660余人的就业问题,为当时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他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刚刚接手企业,一切需要从头学起,生产技术、产品工艺、经营管理、市场营销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刘耀辉白天忙于业务工作,只有晚上挤时间学习,有时一学就学到深夜。他具体负责的供应、销售工作,是企业生产经营环节中的重中之重,要经常出差,起早贪黑,没有休息日。节假日在外地、在飞机火车上度过是经常的事。由于过度的操劳,他身体消瘦了,三十刚出头就有了白发。刘耀辉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是退缩还是迎难而上闯出一个柳暗花明?
  刘耀辉不愧是有胆有识有志青年,他没有被困难所吓倒。他果断地采取调整领导班子、完善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调整营销策略和狠抓员工队伍建设等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决心打一场扭亏增盈的攻坚战。经过一年的拼搏,公司于2005年初一举扭亏为盈,从此公司经济发展开始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在经营管理跃兴公司17年的时间里,刘耀辉得到了锻炼,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成功的青年企业家。正是在刘耀辉的领导下,跃兴公司已形成了“团结一心,善于学习,不断创新,争创一流”的经营理念和文化氛围,蓬勃发展。
  近5年来每年销售收入都突破1亿元,利税超千万元,员工工资大幅提高,各项福利明显改善。
  刘耀辉于2018年当选为梅河口市工商联副主席,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农村泥草房改造”“美丽农村建设”“农村脱贫攻坚”工程捐款助力。
  刘耀辉于2013年、2014年先后被评为“梅河口市十大杰出青年”“梅河口市青年企业家”。荣誉的取得见证了刘耀辉的成长和被社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