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 贺
2021-01-27 15:46:53
  杜贺,男,197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庆钻探钻技二公司搬运分公司修理工。
  义务献血不难,难的是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作为一名普通的油田工人,杜贺做到了。1997年开始无偿献血,20年累计献血128次,累计献血量25600毫升(其中捐献全血4000毫升,单采血小板108个治疗量),他用执着与奉献书写绚烂的青春。先后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国家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杜贺第一次献血是单位1997年11月统一组织的。那时他根本不懂什么是无偿献血,献血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单位让去,他积极响应。测血压、量体重、验血……一道道程序都通过了,当他已经开始献血时,护士见他有些紧张便详细的给他讲解了无偿献血的种种好处,听得他热血沸腾,当护士要终止他采血的时候,他却说:“我身体好,再给我多抽出去点吧,还能多救一个人!”2008年3月1日,正陪着孩子学习的杜贺接到电话:吉林油田总医院骨科接受一外伤急救患者手术,急需400毫升血液,血库没有血源,需要他紧急输血。杜贺二话没说就赶到血站献血400毫升,使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事后,患者家属非常感谢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杜贺却淡淡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能为救治患者出一分力,对我是一种莫大的欣慰。”杜贺经常说:“如果我的血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我情愿成为一台造血的‘机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与生命的价值。2008年4月,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对志愿服务还不完全理解的杜贺,便第一个报名加入。为了帮助再生障碍性患儿陈思源等集治病款,2008年的端午节早晨5点钟,杜贺便早早地跟随志愿者们捧着募捐箱来到江北公园,他一遍遍地与陌生人讲述小思源急需善款治病的过程,在他和志愿者团队的队友们的努力下,为小思源共筹集救命款2万余元,由于小思源得到了及时治疗,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完全康复返回了校园。2011年8月,11岁的小欢欢因意外浓硫酸造成全身百分之七十重度烧伤,欢欢从小父亲病故,母亲在这次变故中又身亡,可怜的欢欢在医院无人照料。当时正处于雨季,单位车辆因施工期间损坏较多,维修任务重,杜贺得知小欢欢的不幸后连想都没想,克服单位忙、累、天气炎热等困难,起早贪黑往返单位和吉林油田总医院烧伤科,和志愿者们共同担负起护理小欢欢的重任,历经三个月的经心照顾,小欢欢基本康复出院了,看着快乐的小欢欢,杜贺乐在脸上美在心里。无论是去敬老院慰问老人,还是募捐现场,无论是抗洪抢险前线,还是捐助贫困学生,无论是下乡宣传无偿献血,还是环保志愿服务现场……,杜贺总是积极参与。
  杜贺作为有着20年党龄的油田工人,用自己的奉献与执着书写着对党的忠诚,20年来他始终秉承“人道,奉献,博爱’服务的理念,用一颗真挚的爱心奉献着社会,用一腔热血浇灌着博爱之花。
  杜贺所获得的荣誉:2008--2009年度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称号。2009年至2011年,他连续三年荣获松原市红十字会授予的“优秀无偿机采志愿者”称号。2012年,荣获松原市红十字会授予的“单采血小板志愿者标兵”称号。十年来,累计志愿服务680多小时。荣获2016--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2018年被评为“吉林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