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 玲
2021-01-27 15:24:34

  曹玲,女,满族,198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南市蛟河乡五烈士村党务专干、妇联副主席、乡劳保所工作人员。
   蛟流河乡五烈士村是一个革命村,村民之间互帮互助、和谐友爱,曹玲就是其中一员。2016年,她偶然在朋友圈看到一条“日行一善”贫困学生的求助信息,了解情况后,她就与另一个志愿组织一起协调所需资金和物品,并亲自送到贫困孩子家中。孩子们真挚地感谢和甜甜的笑容,让她感受到了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却能温暖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她找到了人生价值。从此,她把做志愿者关爱他人当成了自己的终身事业。
   身体力行“日行一善”。2016年6月8日,市委宣传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了“日行一善”全民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无论是助学项目捐款,还是“志愿服务+”活动,曹玲总是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目前,她累计为困难家庭学生捐款4900多元,还自费购置衣服和生活用品送给身体残疾或患病的困难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应急所需。2017年6月8日,“日行一善”一周岁生日会招募志愿者,她第一个报了名。2018年10月,她偶然听同事说安定镇有一位96岁的老人,因为无儿无女家里经常缺水缺电。她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就立即给老人送去吃穿用的物资,并经常去探望。去年12月,曹玲再次出发,带着一家三口去走访慰问蛟流河乡10个村的2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衣服、水杯和新年日历,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了带动更多的人“日行一善”,她通过微信朋友圈呼吁,向亲朋好友宣传,志愿帮扶时带上几个身边的人,渐渐地,跟她一起做公益的人越来越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曹玲带领家人和朋友第一时间参与捐款、捐赠消毒用品、为值班卡点送食物等等。
   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接触中华传统文化是曹玲的又一次难忘经历,不仅让她改变了过去很多不良习惯,更让她有了一份责任感。于是在2018年7月,曹玲在自己家楼上举办了一场为期三天的公益课,让农村孩子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懂得孝养尊亲、乐观自信、学会感恩,也引导农村的家长们如何正确教育孩子。2019年5月,她又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洮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大篷车活动。活动中,她把自己曾经的不孝顺、不谦虚等行为勇敢地说给参会观众,以此警醒和带动更多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传承弘扬中华美德,为家乡发展凝聚力量。
   曹玲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了身边人,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9年她被评为“洮南好人”、“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