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迎春
2021-01-27 15:14:34
  梁迎春,女,1974年出生,1997年参加工作,伊通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教师。
  奉献毕生,持爱前行。多年来她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浓烈的助人情怀。她用助人为乐的爱心精心呵护着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对于那些留守儿童,总是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他们谈心,给他们补习功课,检查作业,把他们的换洗衣物拿家里去浣洗烘干。还利用休息日时间来到他们家中,告诉老人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并且帮助她们打扫卫生,和老人一起做农活,一起给孩子包饺子。虽然没有父母在身边,她却让孩子们感受到母亲般的温暖。多少年来她的很多休息日都用在了家访工作中,她用全部心血关爱着身边需要关心的孩子。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浓浓爱心,润物无声。二十几年来她用助人为乐的拳拳爱意关心着每一位学生。2018年,春夏之交,天气已经很热,她发现班里的韩峰同学还穿着厚厚的棉衣,了解到原来是她母亲得了肺癌,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欠下了很多的外债。得之此情况之后,她自己掏腰包为韩峰同学买了换季的衣服和鞋子,并组织全班同学为韩峰捐款800余元。她用爱感染着每位同学,引导每位学生,从此韩峰的座位上时不时的多了很多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在她的爱与帮助下韩峰顺利考上了大学。
  在学生心目中她就是母亲,学生需要帮助的时候就有她的身影,她总是说“只要孩子们好了,我就好了。”
  团结同事,与人为善。她与同事相处融洽,总是默默无闻的为大家做事。办公室的卫生她早早来到后就打扫干净,并给大家烧上热水。她是典型的大忙人,既要上课又要管理班级,但是同事有需要解决的难题她总是第一个前去帮忙。有同事找到她帮忙制作课件或者修改论文,她班内没有时间,就回到家里连夜制作修改,第二天第一时间交到同事手中。在同事心目中,她总是乐呵呵,平易近人,只要力所能及,她一定有求必应。
  爱心助人,大爱无疆。平日里她生活极为节俭但是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爱心助学捐款中,她总是把整月的工资拿出来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学生。在2020年春季的疫情防控中,她号召丈夫女儿一家三口顶着料峭春风在社区做志愿者,在小区卡点驻守;并在防疫爱心捐助中,她和丈夫拿出一整月的工资捐献出来。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多年来梁迎春在教育教学中获得诸多荣誉。2010年在四平市高中新秀评选中荣获二等奖;2012年在《吉林教育》杂志上发表论文《新课程下教师怎样上好一节地理课》;2013年10月《地球上的大气》一课在四平市荣获高中组一等奖;同年荣获吉林省中小学教师优秀课件大赛高中组优质课一等奖。2015年12月被林省教科所评为优质课例;2016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未成年人生命与安全教育系统工程的科学构建》参与子课题《高考措施类试题答题技巧》获得结题及成果证书,2016年加入吉林省生命与安全教育学会。2018年荣获县级优秀教师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