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 栋
2021-01-27 14:11:22
  胡栋,男,满族,198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安图大队龙安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
  胡栋同志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求真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他虽作为站长助理但同时他还担任消防站驾驶员,战斗员。在工作中尽显分身之处。站长助理岗位他是干部的得力助手,为队员们带头做表率;驾驶员行列中他又是驾驶技术一流,经常指导其他驾驶员驾驶技术;战斗员岗位出警时他总是带领冲锋陷阵,训练时又为大家领训。在2020年初疫情防控时期,他严格履行站长助理职责,放弃休假,在营区每天开展两次消毒、全员体温测试,清点防控物资储备和出警归队后全体人员、装备消毒等各项工作。让消防员们在疫情面前,信心满满,无后顾之忧。
  胡栋同志2007年12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他是大队唯一一名在安图驻地结婚成家的消防员,但这么多年他从没有在除夕之夜与家人团聚过。按照调休计划,今年可以阖家团圆。可新冠疫情爆发时期,安图县消防救援大队作为一直保护辖区生命财产安全的队伍,自身疫情防护工作尤其重要。需要全面行动起来。身为站长助理的胡栋,义无反顾放弃了休息,投入到消毒、物资储备、训练备战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工作中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他工作想在先、做在前,每天亲自两次为营区消毒、两次全员体温测试,对省外归队隔离的消防员做好监测和照顾,每天亲自清点口罩、消毒液数量,在整个工作中一丝不苟严格实施疫情处置规定及操法,让消防员们在疫情面前,信心满满,无后顾之忧。胡栋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也在一线岗位上时刻为疫情防控做好准备,他俩职责不同,使命不同,但他们应对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是相同的。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二人见孩子一面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一家六口,在四个地方过了这个年。惦记家里的时候,胡栋便打开单位的窗户,看一看自己家的小区,不足300百米的距离,成了他不可逾越的鸿沟。
  胡栋同志胸怀宽广、乐于助人,但对于家庭,他似乎却亏欠的太多。由于老家在内蒙古,父母身体不好,但是他从没有向组织上提出任何的要求,每次遇到探亲休假他总是先考虑别的队员,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救援站是我家,我要热爱他。胡栋的种种表现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在2019年10月荣获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颁发“2019年国庆安保先进个人” 在2019年9月荣获安图县政府颁发“ 2019年百年县庆先进个人” 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