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辉
2021-01-27 14:03:25
  孙景辉,男,1969年3月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刑事侦察大队大队长。
  孙景辉199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多年来在刑警工作岗位上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他身先士卒、以身作范,带领区局刑警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在全市首先侦办了周某祥等人有组织犯罪案,率先打响了全市扫黑除恶第一枪。“一案破冰历万仞,不计个人功与名”,是对该同志的真实写照,作为区局刑侦部门负责人,该同志长期奔波在外,夜出朝归是家常便饭,一行离家数千里,数月难回,舍妻女也是常有之事。
  2018年2月,江源区公安局侦办周某祥等人有组织犯罪一案期间,经侦查发现该犯罪集团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涉嫌多起多类犯罪。经其率领,经过三个月的秘密侦查,在珠海市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3名,解救被拐骗少女 5人。部督A级主犯在逃期间,孙景辉同志临危受命,作为区局刑侦部门负责人担当起抓捕一号嫌疑人周某祥的任务。在老父亲年迈病重的情况下他放弃了膝下尽孝,带领侦查人员奔波于广东、福建、海南等地,经过艰苦工作,于6月2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将其抓获,为全案的顺利侦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2019年区局秘密侦查“1.28”专案期间,孙景辉带领专案组一行5人在2019年春节后立即到成都开展抵近侦查工作,远在异乡,案件开展举步维艰,为了不负组织重托,他每天工作到第二天凌晨才休息。近百人的抓捕规模,正是在他的努力和坚持下“破晓”行动才得以初战报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之际,孙景辉同志率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诸多高危的检查岗位、隔离看押岗位都有他繁忙的身影,为了给群众树起安全屏障,他总是冲在疫情的最前线,“让我来”、“跟我上”是他在疫情防控期间说的重复率最为高得两句话,在他的带动下,区局侦查员参与防控工作无人不书军令状,无人不舍血肉躯,区局侦查员在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基础上,累计守岗执勤时间日均4小时以上。
  冲锋的路上需要勇士披荆斩棘,奋进的途中需要无私者擎旗领航,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需要担当者无畏艰险拼搏进取。孙景辉同志带领江源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攻坚克难,找准责任定位,极大的提升了刑警工作的民众认同感。
  因其在艰苦的刑事侦查工作中成绩斐然,1997年5月被吉林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二等功,2005年2月、2011年12月、2017年10月被白山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2008年2月被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荣记个人三等功,2021年1月被白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评为“白山好人·公安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