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臣
2021-01-27 15:11:17
  刘利臣,男,196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西安区仙城街道安康社区居民。
  刘利臣是仙城街道安康社区阳光新城老百姓都知道他是一个知名人士。谁家有个大事小事都愿意找他!2019年9月份至今处理孤寡独居老人在家中去世就达三起之多,有一居民向他反映了69号楼老人辛玉文好几天都没看见了,老兵刘立臣随即带领两名五老同志来到辛玉文老人家,房门紧锁,从老人家房门猫眼看屋里灯光亮着,而且有阵阵腥臭,门是从屋里面锁着的,刘利臣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泰安公安分局岀警,他又找来一个开锁的,房门打开后发现辛玉文已死在家里多日。经过法医鉴是自然死亡。刘利臣同志主动找人找车和公安干警、五老同志处理完现场后,亲自将孤寡老人辛玉文送往市冥馆。刘利臣一直忙到半夜11点多才回家。2020年9月12日上午8点半左右,他到社区去,看看门插修好没有?刚到社区门口,就看见阳光新城62号楼门前停了一辆消防车,他以为着火了,就跑了过去,一打听才知道,是有人要跳楼,十七楼的楼顶坐着一个女子,脚已经搭在楼边上了,特别危险,于是他迅速与物业保安乘电梯来到了楼顶。经过了解,该女子叫连英卉,现年29岁,因家庭矛盾,要跳楼。刘利臣耐心劝导她,给她讲人生道理,以父亲的口吻告诉她不要对人生失去信心,同时联系了女子的丈夫及其他家人。成功挽救的女子的生命。之后该女子家属送锦旗到社区表示感谢。他每年开展调解工作近三十余起,在阳光新城C区,有个叫高元刚的人,由于争家产和两个弟弟闹的不可开交。并大打出手将二个弟弟打成重伤,公安人员多次处理也没有消除他对两个弟弟的怨恨,并扬言要杀了两个弟弟全家。刘利臣知道后,亲自找到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他当成自己的朋友,一次又一次的劝导和帮助调解,最后终于将兄弟三人的心结解开,高元刚为了感谢刘利臣亲自送锦旗到社区。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刘利臣凭借着自己的一份耐心和爱心帮助着身边的每一位居民。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