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成
2021-01-27 15:08:54
  孟祥成,男,197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双辽市档案馆驻双辽市卧虎镇东兴村第一书记。
  2018年3月,孟祥成被组织委派担任卧虎镇东兴村第一书记,为了尽快进入农村工作角色,孟祥成与工作队员走村串户进行访谈,先后对34户54人贫困人口信息反复核实,做到全村贫困人口信息精准无误。
  孟祥成邀请双辽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东兴村,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6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义诊活动,对行动不方便的贫困户到其家中进行义诊,同时发放慢性病药品,义诊使贫困户真正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孟祥成为大学生左轩协助申请助学贷款8000元,协助申请雨露计划补助资金7500元;贫困老党员孟宪印,儿子在武汉务工,生活无人照料,每年冬季孟祥成都为他家窗户钉塑料布取暖,主动帮助他栽种、收获和销售地瓜;贫困户于桂琴家庭院内种植小米,销售有困难,孟祥成为其协调买家将小米全部销售;孟祥成还为退伍老兵贫困户牛志购买了电视柜、椅子等生活用品,帮助他维修房门,抱柴烧坑;贫困户迟连才患脑血栓后遗症一级残疾,今年申请换残病证,孟祥成到政务大厅帮助代办,体检评残的时候,用自家车拉迟连才到市中心医院全程陪护进行体检评残;单身退伍老兵杨志军今年春节诊断出急性肝腹水,生活自理困难、活动不便,因疫情关系并未住院治疗,孟祥成经常到家中看望,送去馒头、蔬菜及所需药品。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孟祥成自掏资金慰问贫困五保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生活用品;看望孤儿贫困户左羽、左焱,左淼三姐弟,送去学习用具、书本、换季衣服和生活用品……作为第一书记,孟祥成经常深入农户家中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孟祥成积极与上级部门请示,申请改水工程,目前已经实现全村通自来水。孟祥成协调双辽市文广旅局,为村里争取一套健身器材,安装在文化广场方便村民健身。村部便民大厅椅子破损严重,影响办公。孟祥成协调了20把办公椅,解决了到大厅办事农民无处坐的难题。
  疫情期间,孟祥成第一时间返回村里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把自家孩子用的电子体温枪捐赠到村卡点使用,还为卡点值班工作人员购买了被褥。孟祥成经常深夜看望卡点执勤人员,为卡点执勤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热水等食品,为确保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真心聆听百姓心声、耐心服务百姓难处、细心为百姓办事”。在孟祥成心中,用心做事才能赢得贫困户及村民的信任,奉献爱心才能弘扬精神、传承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