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艳华
2021-01-27 13:45:41
  陈艳华,女,1979年7月出生,松原市宁江区大洼镇胜利村村民。
  陈艳华勤俭持家,孝老爱亲,锅碗瓢盆,衣食住行中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提起她,胜利村的村民们都会赞不绝口。她用二十个春秋冬夏诠释了“孝”和“爱”的传统美德,自从走进这个家,她始终坚持用她的年轻,聪颖,吃苦与孝道努力的尽好一名儿媳、妻子和母亲的责任,她在逆境中默默地承受着苦和累,用自己的孝悌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赞歌,也为我们争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模范树立了榜样。
  孝老爱亲,家庭和睦育幸福。陈艳华自结婚之日起,她就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婆婆于2010年患脑出血后,失去自理能力,照顾婆婆她从不假手于人,陈艳华最担心婆婆得褥疮,她总是一会儿扶老人起来坐坐,一会儿帮老人翻翻身。她就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婆婆,每天用热毛巾给老人擦背、擦脚、按摩,从婆婆患病到今天已经十一年,她十一年如一日的照顾,一日三餐,擦洗换衣,不怕脏不怕累,人人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久病床前有孝媳。
  姐弟相亲,姑嫂和睦。她不仅把丈夫的父母当做自己的父母侍奉,更维护了夫家二十多口人的和睦相处。夫家姐弟五个,虽然都已分家过日子,但每隔半个月就能看见他们一家二十多口人聚在一起,她常常一人就能准备两大桌子的菜,孩子们在她身前身后的围着,亲切的叫她舅妈,小婶。陈艳华以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和她的三位大姑姐和一个大伯嫂,处的比亲姐妹还亲。
  相夫教子,夫妻同心。陈艳华为人和善,富有责任心,他们夫妻二十年如一日,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她与丈夫育有一女,现在女儿也已经走入了大学的校门,陈艳华身体力行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在这样一个温馨和睦的氛围中,她的女儿也在自己理想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勤劳致富,勤俭持家。陈艳华从不铺张浪费,室内的摆设虽然普通却收拾得井然有序,她做在先、吃在后,每次她都是把好吃的让给公公婆婆和孩子,即使自己生病也舍不得给自我改善。她还会在自家的小院里种很多蔬菜瓜果,就算是夏天吃不完的蔬菜,她也会放在冰箱里冻起来,留着秋冬吃。
  和睦邻里,乐于助人。陈艳华她与亲朋邻里友好相处,以诚待人,不拘小节,邻里乡亲都觉得她非常亲切。每当左邻右舍谁家有困难、吵架,她都会想办法帮一把或劝一嘴,总是跑前跑后的帮大家尽自己全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她的公婆说“有个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儿媳”。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的说“我只是在尽一个妻子的责任”。寒来暑往,二十几个年头,虽然生活千般磨难,但是陈艳华将这些磨难一一度过,用真诚的心去关怀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诺言,树立着端正的家风,让正能量得以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