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会玲
2021-01-27 13:37:59
  谭会玲,女,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双辽市红旗街道官井村村民。
  自2005年结婚以来,谭会玲对待公公婆婆就如同亲生女儿一般,从未与老人红过脸、吵过嘴。2010年,婆婆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在长春住院治疗,手术后到出院一个多月的时间,谭会玲一直陪同照顾、忙前忙后,毫无怨言,对婆婆永远和和气气,端水喂饭,看吊瓶,为婆婆换洗衣物、擦拭身体,坚持每天都要给婆婆按摩身体。出院后的六年间,婆婆从来没有洗过一件衣服、做过一顿饭,更别提繁重的农活,谭会玲舍不得让婆婆干一点活、受一点累。婆婆最喜欢吃她包的馄饨,她就常常包馄饨让婆婆开心。
  好景不长,2017年,婆婆乳腺癌复发再次住院治疗。这次复发婆婆的病情十分严重,大小便都不能自理,谭会玲更是寸步不离的照顾,她从未嫌脏嫌累,常常给婆婆穿衣换衣、洗脸梳头、端水喂饭、擦洗身体。祸不单行,此时,公公又不小心摔伤了腿,无法行走和正常生活。谭会玲忙里忙外,照顾着两位身体不好的老人。
  不久后,婆婆没有抵挡住此次病魔侵袭不幸去世。谭会玲悲痛欲绝,在她的心中,婆婆就像她的母亲一样,婆婆的去世对她打击十分严重。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无法从悲痛中走出来。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她还要继续照看生活无法自理的公公。每天她照顾公公起居、鼓励公公锻炼,还要承担繁重的家务。
  三个月后,终于这个家庭终于迎来了一些阳光,公公的腿好转了,可以缓慢行走了。但半年后,公公再次摔倒,这次摔倒不仅导致腿伤复发,还查出公公患有脑萎缩。公公脾气变得暴躁、不认识人、不配合锻炼。无奈,谭会玲每天都要背着公公出房间到院子锻炼,面对公公的情绪反常,她也耐心哄着。
  就这样,三年过去了,在谭会玲的精心照料下,公公的身体恢复地较好,心情也愉快了许多。如今公公已经72岁高龄,虽然还不能正常行走,但可以拄着双拐出门慢慢行走了。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一时的孝顺容易,要长久的悉心照料却很难,对于照顾老人,即使谭会玲再忙再累,她都毫无怨言,始终如一。除了照顾老人,谭会玲也把家里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她们夫妻二人十分勤劳能干,日子过的很是不错,唯一的儿子在市里重点高中读高二。虽然生活中的困难很多,但她从不悲观,总是乐观积极的面对。
  谭会玲始终保持一种平凡的良善,用执着与真诚,不辞辛劳,无微不至的照顾两位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