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凤君
2021-01-27 14:19:08
  夏凤君,男,195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他一直秉承“发展燃气事业 造福梅城人民”的企业宗旨,努力践行“友善、诚信、责任、品质”的核心价值观,以创造和打造友善型公司为目标,善对用户,善对员工,善对社会,善对股东,善对合作伙伴。同时,不遗余力地参与公益事业,把捐资助学、扶残助残、扶贫济困、创城添绿当做事业去做,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传递大爱的正能量。
  2018年,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行动打响了,这是民营企业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董事长夏凤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中。为双兴镇量身订制了“三年定投,收益扶贫”计划,为新盛木耳菌包厂每年援建资金100万元。援助资金产生的效益将全部用于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这种扶贫模式创新,从“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从原来单纯慈善捐助向“产业定投+收益扶贫”转变 ,项目产生收益后,创收的利润再拿去解决这些贫困户的问题,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扶贫。2018年6月份,他又把目光放得更远,与省贫困村山城镇保兴村420户进行对接。
  2019年,由梅河口燃气有限公司出资兴建了“梅河口市保兴泉饮品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山泉水建设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725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61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企业的成绩有目共睹。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学习型先进组织”、中华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省“模范职工之家”、“就业、创业和谐企业先进单位”、“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和“市纳税模范单位”、“慈善之星”等荣誉称号近50项,并成功入选梅河最有责任的民营企业名单。
  夏凤君个人曾荣获梅河口市总工会、梅河口市经济局授予的“爱职工优秀经营者”称号;2009年11月,获得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授予的“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10年1月,被梅河口市总工会、梅河口市委组织部授予”工运奖章”称号;2011年3月,被通化市总工会授予“通化市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3月,被梅河口市总工会授予“工资集体协商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1月,被通化市总工会授予“优秀工会之友”称号。2012年12月获得吉林省总工会授予的“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12月获得吉林省慈善总会授予的“吉林省优秀慈善志愿者”。2014年12月获得吉林省总工会授予的“吉林省劳模”。2017年12月,在《一座城·一个家》表彰中获得梅河口市委、市政府授予的“诚信梅城”劳动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