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育铭
2021-01-27 13:50:45
  张育铭,男,198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任职以来,该同志心系基层,踏实肯干,在任图们市长安镇长上村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严格履行选派工作职责,及时调整角色转换,始终把组织交给的崇高使命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殷切希望牢牢记在心里,自费购买扶贫书籍和杂志,认真钻研扶贫工作法规制度,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心系百姓,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爱戴。在全省第三方评估考核中成绩优异,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一、精准施策扶真贫
  工作之初,该同志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深入领会精准扶贫的新思想、新论断,把握新标准、新要求,在思想上迅速形成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扶贫过程中,该同志不搞大囫囵、大水漫灌、大运动式的扶贫,注重发挥国土系统的职能优势,坚持因户因人施策、因致贫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精准发力,研究确定可操作、能持续、见实效的帮扶措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传达到每名贫困群众中去。在他的带动下,包保贫困村建盖了温室大棚和高温灭菌锅炉,帮助解决扶贫资金100余万元。
  二、急民所急解真难
  针对因病致贫、因残难脱贫的贫困群众,以及因生活困难导致的小病不吃药、大病不投医的现象,该同志积极与图们市民政局沟通联系,为3名身患重病而无力医治的贫困户,申请了大病救助金。与图们市卫计局联系,协调卫生机构定期为贫困户为村贫困户义务巡诊,通过努力,图们市中心医院每月到村为村民免费巡诊、送医送药累计达40余次。
  三、抓办实事结真情
  针对该村留守儿童普遍监护人年龄偏大,文化层次不高的实际,该同志主动担起了孩子们的校外辅导员,自费购买书籍和学习用品,为村留守儿童辅导文化课,感动了家长,温暖了孩子。充分发挥图们市边境地区双拥共建优势,积极与驻图某边防旅结成共建对子,成立“大妈拥军队”,定期开展双拥活动。组织村里的朝鲜族大妈,身着民族服装,到驻图边防旅为官兵包饺子,做打糕,与子弟兵共度佳节。延边州电视台、图们市电视台连续两天报道了“大妈拥军队”走边防的新闻。边防部队官兵也定期到村进行理论宣讲,广泛开展“兵儿子”“兵爸爸”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一对一帮扶,心贴心关爱,有力的促进了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居民的和谐稳定。
  四、文明建村见真效
  该同志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群众满意度的工作投入,将工作重点不仅放在帮扶的贫困户上,其他非贫困户也成为日常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组织村秧歌队、舞蹈队等活动,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通过组织开展的这些活动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村民们普遍反映,“省自然资源厅带领我们脱贫奔小康,我们过上好日子的信心更足了。”
  五、曾获荣誉
  2016年被省双拥办、省公务员局、省军区政治部评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被省自然资源厅评为优秀公务员;2020年被省自然资源厅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