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清林
2021-01-27 13:41:15

  胡清林,男,1969年3月出生,长春市朝阳区乐山镇长红村岳家屯村民。
  11年来,胡清林用实际行动照顾着身患疾病且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用无微不至的爱诠释着“丈夫”二字的深刻内涵,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1991年11月10日,胡清林和丁立娟登记结婚,婚后第二年他们的儿子出生,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11月,丁立娟突然感觉头痛,本来没太在意,以为吃点药就好了,可是坚持几天症状依然没有减轻,胡清林带着妻子到医院检查,结果是恶性胶质瘤。检查结果就像晴天霹雳一样,击中了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胡清林抱着妻子说:“你放心,无论多钱,我们都坚持治疗,我绝对不会放弃你的,有我在,咱们这个家不会垮。”胡清林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决定为妻子做手术,尽管医生提醒:“会有复发的可能”,胡清林却说:“就是复发,我们也要做,我相信世间总有奇迹发生。”这次手术加化疗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7万元,而且又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元。胡清林除了每天要照顾术后的妻子、照顾年迈的父母、负担昂贵的医药费、还要偿还欠下的债务,生活的重担压得这个七尺男儿喘不过气来,泪水也只能偷偷往自己肚子里咽,他知道,他不能向困难低头,他要勇敢向前,一切才会好起来。
  2013年9月,医生的一纸通知书,让这个原本已经恢复平静的小家,再次遭到了晴天霹雳,丁立娟的病复发了。为了二次手术,胡清林走遍了所有亲戚,凑了10万元手术费。人救回来了,但是生活却不能自理了。就这样,胡清林开始了每天翻身、擦身、喂饭、唠嗑、端屎端尿的日子,这一照顾就是8年。为了抑制癌细胞生长,丁立娟在2010年和2013年,又分别做了两次伽马刀,每次花费1万元。
  为了让妻子面对生活有希望,他每天坚持同妻子聊天、讲笑话,逗她开心,面对丈夫的照顾和陪伴,泪水常常在妻子的眼圈里打转。为了让妻子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病情加重,胡清林每天陪她晒太阳,为她买核桃仁、鸡蛋、肉食、牛奶等各种食物来增加营养。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妻子身上没有长过褥疮,如今,从以前的完全不能自理到现在扶着东西或者在胡清林的搀扶下慢慢站起来了。
  由于常年照顾妻子,胡清林也经常有病,现在也在靠药物维持,但就算自己身体不好,胡清林心里却很高兴,因为他的辛苦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2017年,长红村为丁立娟办理了低保,低保金每月720元,为了既能照顾妻子又能尽快偿还欠下的外债,胡清林只能把家里的9亩地外包出去,换来每年收入1000多元。为了生计,他借用亲戚家的车,带着妻子在乐山区域内打零工,年收入三四千元,这样的生活困境也没有压垮这对相濡以沫的夫妻,欠下的外债在胡清林的不懈努力下,已经偿还了将近4万元,剩余的9万多,他相信一定会还完。
  俗话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一古往今来一直被人们当做遥不可及的目标去追求的爱情理想,就这样在一位普通农民身上完美地呈现出来,他用他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不论疾病还是苦难,不离不弃,一直相伴相守,没有风花雪月,却是人世间至深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