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冬雪
2021-01-27 15:25:30
  赵冬雪,女,1989年12月出生,辽源市第三幼儿园任教师。
  赵冬雪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下岗在家,母亲于2006年出车祸,造成高位截瘫(一级伤残),至今卧床不起。她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会了坚强、乐观,只有这样才能给妈妈更多地安慰。记得,在出车祸的那段时间里,母亲的身体很不稳定,有一次竟然出现了各项器官衰竭的症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看着每天都插很多管子的母亲被病痛折磨的不成样子,她和父亲都是在背后偷偷的流泪,在经历了3个月后,母亲竟然有所好转了,住进了普通病房,然而为给母亲做手术花费了家里的全部积蓄,父亲没有办法只好出去打工,多挣一分钱就给母亲延续生命的机会,这样照顾母亲的重任就全部交给了赵冬雪,一个幼小的身躯,那年她才17岁。在以前,她像其他的孩子一样被父亲母亲宠着、爱着,从来没有做过家务活。为了给母亲做顿营养粥,她向临床的阿姨请教,怎么做?她用笔仔细着记录着,生怕拉下一个步骤。回到家他开始试验做粥,一次次的试验,品尝。一不小心,滚烫的粥溢出来烫破了她的小手,她却丝毫没有感到疼痛,相反却开心极了,那是她第一次亲手为母亲煮的粥,看着母亲吃的那样香甜,她觉得一切地一切都值得了!还记得有一次,她看着躺在床上的母亲脸上露出了很难受的表情,“妈,你怎么了?”“没事、没事”“你告诉我吧,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没有,等你爸回来的再说吧。”她走过去,掀开母亲的被子,看到竟然是母亲排便弄的哪里都是。母亲看到了脸上露出难为的样子,“别动别动,太脏了,等你爸回来的。”“不”她坚定的表情,迅速打来热水为母亲擦洗、换裤子、换被单、、、、、、忙得满头大汗。母亲看到这一切,眼泪夺眶而出“孩子,太难为你了。”赵冬雪看到母亲难过的样子,紧紧地抱住母亲,两个人的眼泪汇在一起,但是心却贴得更近了。
  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哭过,她要坚强、要乐观,还给母亲一个快乐地天使。她学会了很多笑话,每天在给母亲按摩的时候讲给母亲听,常常都得母亲哈哈大笑,身边的每个朋友都说她是个爱笑的孩子,她善良、单纯,常常把快乐带给每一个人。其实,只有她自己明白,她就是这样:把快乐带给别人,悲伤留给自己的人。2013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第三幼儿园正式职工,她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母亲,母亲竟然高兴地一夜没有睡,真的是上天眷顾这快乐的一家人。生活慢慢好了,她可以给母亲提供更好的生活了。她依然那么快乐,快乐着母亲的快乐,幸福着母亲的幸福,这就是爱。
  2016年12月撰写的《让幼儿在快乐中学习》一文在中国幼儿教育学会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幼教系统年度论文评选”荣获二等奖;2017年1月油画作品《浪漫的秋色》在“中华颂 中国梦”全国教师美术摄影作品展览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6月在辽源市幼儿教师科学领域数学活动优秀课评选活动中荣获特等奖。2019年第四季度获得“吉林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