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柱
2021-01-27 15:05:39
  张立柱,男,1981年6月生,靖宇县靖宇镇联合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普查登记员。
  张立柱于2015年以来,经常性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救助志愿者活动,始终认为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行为,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六年来,张立柱共参与扶贫、救助、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活动10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000余元。2020年初,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相关活动,参与卡点值班、巡逻累计3000多小时,疫情防控期间为省外返靖隔离人员上门服务、消杀、采购、倒垃圾、排查登记累计500余户、1000余人次。
  2016年12月,通过网络方式加入“成龙武道爱心团队”、“靖宇县网络志愿者”、“萤火虫之光”、“平凡之路”等公益爱心志愿者团队,参与“成龙武道爱心团队”组织的看望靖宇镇保安村贫困户王博小朋友。
  2017年3月16日,参与“萤火虫之光”志愿者团队组织的公益爱心活动,到景山镇亮甸子村看望烫伤儿童。5月27日,与“萤火虫之光”志愿者团队部分爱心人士,到龙泉敬老院看望老人40余人。7月份,参加了北京心愿新愿教育平台组织的VQ15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为成龙双语学校的残疾儿童送去书包、铅笔、书本、足球等学习用品。8月份,“萤火虫之光”爱心团队到濛江乡中华村火烧顶屯看望脑瘫儿童王哲。10月26日,作为“靖宇县网络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一员,参与到龙泉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爱心活动。
  2018年3月份,“萤火虫之光”爱心团队组织到靖宇镇联合村看望90岁孤寡老人王荣宝。9月份,“萤火虫之光”爱心团队到赤松乡小学看望因烧伤严重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杨忠魁。
  2019年1月10日,与“萤火虫之光”爱心团队成员,到龙泉镇富国村看望因病导致家庭贫困的王燕一家。10月份,“萤火虫之光”爱心团队成员得知燕平乡兴平希望学校九年级学生刘鹏。
  2020年1月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张立柱积极参加河南社区疫情防控相关活动,义务在社区辖内悬挂宣传条幅、发放传单、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2月16日,县精神文明办公室组织各志愿者成立恒信志愿者服务团队,张立柱被大家推举担任副队长,到靖宇镇内5个社区帮助开展疫情入户、电话排查工作,及时开展楼道消杀、设施维修、物资筹备、道路巡逻、排查车辆和卡点值班相关工作。3月末,张立柱自营的饭店开始营业,他还忘不了工作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自己先后加工盒饭100余份送到联合社区办公室。4月份,参与“靖宇县网络志愿者”服务团队公益活动,到刘海山公园清理卫生、消杀娱乐器械等公共设施。5月份,张立柱积极参加了靖宇县人民政府组织的“保护母亲河,共建绿美吉林”系列活动。7月份和9月份分两次到靖宇林场看望特困家庭辛绪春。
  2020年8月,张立柱加入“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团队,分别到靖宇一中、靖宇职业高中等多所学校,义务开展教室、楼梯、寝室、食堂等室内病毒消杀活动。12月30日,“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团队,义务为重走抗联路徒步登山活动600余人提供后勤保障工作。
  新冠疫情期间饭店等公共场所的关闭,也给张立柱的个人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他从未抱怨,而是不顾小我,成全大我,一心一意为靖宇县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按照张立柱的话说“这是身为一名中国人、靖宇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只是把自己应该做的事尽力做好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