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平
2021-01-27 15:15:23
  李晓平,男,38岁,中共党员,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春化供电所所长。
  挺拔的身材,利落的作风,认真、细心、负责是班组成员对他的评价。线路跳闸,他要巡线;精准扶贫,他要驻村;防疫复工,他要深入台区查看。参加工作16年以来,始终扎根偏远乡镇,倾心热爱农网、诚信服务农民、爱心资助特困农户,无论在岗位值守,还是在防疫保电的火线战场,他用责任和担当点亮了百姓的一盏盏“心灯”。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爆发,他在1月27日大年初五重返五道沟村,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住就是40个昼夜。他认真开展村里疫情防治工作,排查走访村民1400余人次,隔离外地务工人员25人,拦截外来车辆、人员无法计数。他组织供电所职工开展各项电力检修活动,为村里12家木耳菌厂义务检查用电安全,确保特殊时期的电力保障。他用实际行动为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布好了“隔离带”、穿上了“防护衣”。
  在精准扶贫上,他虽然不是组织任命的扶贫“第一书记”,但他却履行了“第一书记”的职责,主动挂包帮扶春化镇五道沟村廉贵林等18户贫困户。他常说的一句话:“群众是衣食父母,企业发展了就要回报社会,就要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他把帮危济贫做为自觉行动,积极参与助残扶贫活动,先后结对救助特困家庭10户、残疾人6人,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他定期组织供电所员工走访和“零距离”服务,对包保的贫困户捐资帮困,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通过宣传安全节约用电常识、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常态开展配电网运维检修、组织所内员工义务帮扶等多形式活动,持续帮扶求实效,点燃了群众致富激情。他还定期走访村干部,征求对供电企业在行风建设、安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实现供电企业特别是供电所行风建设水平的有效提升。
  家住春化镇五道沟村的刘仁海老人今年已经82岁高龄了,因多年前做了膀胱摘除手术,术后需一直携带导尿管,而且每个月需要换3次药,换药的过程对老人来说简直就像噩梦,每次赶往医院刘仁海老人都要从家中步行2公里来到车站,再坐18公里的公交车,交通和行动的不便使老人急需一台轮椅代步。李晓平得知这一情况后,动员所内员工出资出力,当天就为老人购买了一台新轮椅,并将轮椅送到老人家中。刘仁海的老伴激动地抓住他的手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想的太周到了,有了这个轮椅,我老伴去换药的时候再也不用遭罪了!”
  这就是我们的电力工人李晓平,普通、实在、勤劳、执著。通过他的辛劳努力和奉献精神,五道沟村全体贫困户在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摘掉了贫困户的旧帽子,他自己也荣获了“春化镇优秀站办所长”、“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优秀班组长”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