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阳
2021-01-27 15:02:46
  赵明阳,女,1991年4月出生,白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留置看护队辅警。
  在长春上大学期间,赵明阳就是一名公益活动志愿者。2014年,她在电视上看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新闻,便自己查找了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知识,并主动到白山市浑江区的献血屋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作为一名公安辅警,赵明阳始终坚持忠于使命、服务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先后在江北分局板石派出所、特警支队留置看护队等部门工作,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能爱岗敬业、竭诚奉献。在板石派出所工作期间,她认真负责、热情服务,赢得了所领导和办事群众肯定好评。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履职担当,主动申请到市看守所执行封闭任务,在连续一个月的工作期间,她听从命令、服从安排,圆满完成各项任务。2020年7月,当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参加多次体检和匹配实验后住院接受前期捐献准备。省、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多次征询她的意见,赵明阳总是言简意赅的说;“我可以捐献,没问题!”对于捐献这件事她从没有过一丝的犹豫,没有任何疑问,也从未提出任何要求。2020年12月28日,赵明阳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03例(全国第106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采集当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和白山市红十字会会长刘彦锋到现场慰问,并向她颁发了荣誉证书。2021年1月6日,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及社会各界公益志愿者代表举行白山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者赵明阳迎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庆彬出席仪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赵明阳大爱无私精神给予充分肯定。2021年1月9日,市公安局举行表彰仪式,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善华代表市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向赵明阳表示慰问和表彰,市公安局党委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向赵明阳学习的活动。赵明阳是白山市公安局辅警的杰出代表,她坚持人道主义精神,忠于使命、服务人民,主动向中华骨髓库捐赠血样,向广大血液病患者伸出援助之手,无条件挽留生命、托起希望,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2021年1月,被白山市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