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宝宁
2021-01-27 14:13:02
  韩宝宁,男,197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管理局安图管理处处长。
  2016年1月,韩宝宁从省交通运输厅下派到吉林省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任第一书记。他牢记“抓党建、促脱贫”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到驻村帮扶工作中。目前,在他的积极协调和省交通厅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为村里新修道路10条共计20.4公里,修建桥梁2座,旅游停车场2500平米。协调投资100万元发展养牛项目、投资50万元发展米酒厂项目、投资220万发展日光蔬菜大棚项目、投资建设300万光伏发电项目、投资200万发展红峰企业项目,目前均已见效收益。截止2019年12月,全村45户贫困户73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他将环境改建作为改进民生、吸引投资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项。其中,新建3700米石砌围墙、新建5400平方米革命教育场、新建百年老宅6个。协调相关部门为明东村修建堤坝3.7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358盏。
  韩宝宁把村民当亲人,以诚相待,真心帮扶,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确立了“生态立村、特色兴村、旅游富村”的发展思路,制定了明东村短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他认真抓好精准扶贫,突出顶层设计,谋划了重点项目扶持与特色产业,着力实现产业脱贫。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坚守防疫一线,积极恢复生产,创立“第一书记扶贫生产车间”,带领贫困户在日光蔬菜大棚种植精品香瓜、果蔬等,围绕绿色发展,着力推进生态建设扶贫,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开发中国朝鲜族文化教育第一村;围绕基础建设,韩宝宁着力推进环境改建扶贫,通过改进民生、吸引投资、发展旅游,明东村成为朝鲜民族乡村特色浓郁旅游村镇;他抓班子、带队伍,筑牢党建基础,通过加强党员干部学习,鼓励带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找寻好的发展思路,充分把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调动起来,把流动党员召唤进来。
  韩宝宁同志自任第一书记以来,带领明东村连续三年被龙井市评为“脱贫攻坚先进村集体”;先后被省民委评为“双十双百”示范单位;被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吉林美丽休闲乡村”;荣获“省级文明村”称号;被延边州政府评为“朝鲜族传统村落”;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对明东村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9年1月,韩宝宁分别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最美交通人”;被龙井市评为“龙井好人,脱贫攻坚先锋”。延边日报、延边卫视、吉林都市频道、人民日报等媒体,分别刊登了韩宝宁的先进事迹。2019年10月,韩宝宁荣获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