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江
2021-01-27 15:04:33
  张仁江,男,1977年10月生,中共党员,安图县安林中学总务主任、安图县爱心互助协会会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2月1日到4月6日,张老师总服务时长768个小时,46天的坚守,牺牲时间,无私献血,捐赠收入。“你有过想放弃么?”此时张老师泪水泛红眼眶说“2015年5月12日创办爱心互助协会,这条路我们且行且沉重,五年来从一无所有到逐渐成熟,从起初的捐款到后来的自筹,我从未想过放弃。”这是一位党员的担当。“你还是一位孩子的父亲,父母的儿子,有没有想过你倒下这个家怎么办?”“从来没想过,不敢想。”这是一位父亲的沉默,在平静的表面下,暗流涌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位七尺男儿的独白。
  2017年7月21日洪水无情的冲进这了市区、村屯,肆无忌惮淹没了民房冲毁了农田,让无数老百姓无家可归,商铺农田损失几十个亿。
  在灾难面前,张仁江带领志愿者一直奔赴在一线支援、慰问,哪儿需要就去哪儿,哪儿最艰苦、最危险,哪儿就有他们的身影。他就是这样一名无私的志愿者,连续10天,一直战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张仁江本身就是这次洪灾的受灾户,家里的店面水淹50公分,电器、货物、柜台都被水淹,损失几万元,可是他没有为自己家店清理一锹淤泥,没有清洗一件自己家的商品。张仁江积极发挥纽带作用,联系更多的爱心企业,倡议更多的社会公益团体参与到抗洪救灾中来,爱心捐赠必将激发全县干部群众战胜洪涝灾害的信心和决心,让大家的爱心成为灾区渡过难关的最好助力。
  以怜悯之心,护祖国花朵绽放。张仁江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从未停下脚步。他关注儿童的成长,经过长期策划,于2017年10月举办落地助学。主要面向留守儿童、贫困、残疾、农民工子女。购买的延边州妇女联合会的留守儿童助学项目,为学堂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超初由于场地的束缚只能针对30名学生开展助学活动,后来与安图县团县委共同组织开展了《明天的太阳将从这里升起》贫困助学活动,落地助学学动入住团县委的青少年之家,让助学活动得到落地,每周六、周日可以面向150名小学生,经过他反复研究,招募大量志愿者教师和公益志愿者,助学活动总共开起8门课后兴趣课,在社会上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三年来,共帮助了300多个孩子,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近年来他组织《筑梦安图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演出,并走上安图春晚节目。成功联合商家为马长岭小学108名学生和福兴中心学校46名学生捐赠校服,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先后开展了《唤醒远山深处的力量,大爱成就未来》《爱心点燃希望、奉献成就未来》大型公益活动,受益的中小学生多达1000人.心血、汗水、热枕和无悔,为他换来了大大小小的荣誉,“延边好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等等。但他说“这从不是骄傲的资本。我只想默默的做一个奉献者。”就如同他的名字般,这仁爱无疆的精神,数十年来感动着一位又一位同胞。这一本本证书是他勤勤恳恳工作的结晶,是他勇往直前的写照。这就是张仁江——安于平凡,却又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