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赫
2021-01-27 15:44:25
  刘赫,男,汉族,197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国家保密局检查中心副主任。
  刘赫同志,于2006年10月由军队转业到吉林省国家保密局检查中心工作,主要从事保密技术检查、涉密信息系统测评、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几年来,该同志秉持军人“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的良好素质,将“保守国家秘密”视为“军人的守土守边”一样,干一行爱一行,从一名保密工作的“生疏汉”,不断成长为熟悉保密业务的“行家”和“骨干”。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能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自2010年以来,刘赫同志连续10年被评为局机关先进个人、荣立公务三等功三次、吉林省精神文明标兵一次、2014年吉林好人一次。
  一、思想进步,素质过硬
  该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作为一名年轻同志,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二、服务社会,拯救生命  
  自1999年第一次献血以来,先后20次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全血18次,血小板2次),总献血量已达6400毫升,是一个成年人所拥有的正常血量1.5倍。
  通过对周围朋友的调查,认为大部分人不愿献血的原因是对献血知识不了解,担心献血后会有负面影响出现。还有现在对献血的网络分歧很多,有些人为了某种目的在网上散布献血的坏处,打击了好大一部分人的积极性。为此,他多次举行献血知识宣传、普及推广献血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献血观念。他还利用各种会议和活动进行现身说法,宣传献血的好处,使不了解献血的人们认识到,无偿献血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高尚行为,也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更是利己助人的大好事。
  在志愿献血服务活动中,他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2010年他加入了中华造血肝细胞志愿者库中,等待着与其能配型成功的患者,为其生命的延续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三、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2009年通过广播电台的报道,刘赫同志了解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的小孩96%以上都是被父母抛弃或者天生残疾,有些小朋友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周围人来照顾,十分可怜。福利院满负荷运行,收留了100余名儿童远远超过承载能力,加上资金收入有限,临近年关必要的生活物资难以保障。听完相关报道后刘赫同志主动发动身边的朋友,组织了几十人的爱心者联盟,有钱的捐钱,有物的出物,赶在元旦前夕集体去长春市社会福利院看望那些孩子,带去被褥、大米、豆油等生活用品,在寒冷的冬日为这些小朋友送去温暖。整个活动也得到了吉林交通广播的大力支持,从媒体的层面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参与到关爱长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行列中,让更多的被遗弃儿童受到社会的关怀。
  2020年疫情期间刚刚做完大手术后养病中的他,在某购物群里发现有电商在哄抬物价,把原本是5元500ml的酒精哄抬到了90元。他立马举报到微信公众平台,5个工作日后得到腾讯回复,该电商因违规被取缔,挫败了一起涉案500万元的哄抬物价违法行为。
  四、曾获荣誉
  2004年获评全军科技进步四等奖;2014年被评为“吉林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