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克颖
2021-01-27 14:22:48
  方克颖,女,196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主任。
  脚踏实地,诚信履责。三十多年来,她始终保持着忘我的工作热情,以“不推诿、不放弃、即做、做得精”的信念,从大局出发,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以视频、交流、测试、书记讲堂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周政治学习。特别是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系统53个支部,乃至离退休支部的高龄老党员们都在她的带动下积极参与开展了力所能及的活动,掀起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高潮,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1222人次,办理实事好事1222件,在迎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中获得了好评;疫情防控期间,年已55岁的她,奋勇当先,不顾辛苦,不顾膝盖伤痛,不顾家中老人和小孩儿,加入社区排查和包保队伍,仅一天的时间就和同事们一起排查了一栋楼72户人家,在包保群中积极发声,指导群众学习知识,科学防疫,同时组织发动系统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干部自愿为抗疫阻击战捐款达183320元;她协同德育部门组织基层开展慰问敬老院、留守儿童、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指导第一中学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的“‘激智成慧 励志为宏’---通榆一中党员志愿服务课堂”,有40位老师参与了志愿服务,500余人次学业困难学生从中受益;她坚持“公益通榆.微善行”活动,每天捐款一元钱。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她严把入口关,与积极分子谈话时,充当党的知识的传播人,大胆指出其不足之处帮助年轻人不断成长。
  无私奉献,诚信待人。她把同事们当做亲人般的关心呵护,谁的工作能力强,需要进一步发挥作用,谁最近身体不好或家中有困难,她都知根知底,全力相助;她言而有信,从来不说大话、空话、假话,在科员心目中树立了高度威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为包保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捐资、送新衣、送奶粉、送米面油等,还为贫困户送去电饭煲、羽绒被等用品,赢得了被帮扶人高度的满意度。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都诠释着她诚实守信的品质。
  不计得失,诚信服务。她密切联系群众。一次,基层支部的党务工作者由于父亲病重住院,急需治疗费用,她听说后,毫不犹豫从自己的卡中支取现金,帮助其解决了暂时的困难,使其父亲得到及时救治;经她指导的第一中学的《以“四字诀”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多篇文章在“新时代e支部”、白城日报上发布;她多次深入社区,参加联席会议,关注共筑共建“书记项目工程”,协调学校,采用入户慰问、帮助申领国家一等资助、心理辅导等多种方式,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学生解决问题,为其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