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 方
2021-01-27 14:06:25
  潘方,女,197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石化公司化肥厂电气车间一次变电所值班员。
  学技术练本领,技压群雄,蝉联冠军。潘方在日常工作中摸索出一套自己学习方法——“手勤多干,口勤多问,心细多看 ”。她向厂家人员学,向外方专家学。在四年一次的吉林石化公司变电站值班员专业的技能竞赛中,她获得个人和团体第一名,蝉联双料冠军。
  不服输不止步,迎难而上,破解难题。2019年,化肥厂重点技改项目2号变电所高低压设备更新改造项目,由于改造是利用检修窗口进行的,时间紧设备图纸等相关资料没有一步到位,造成电源快切无扰动技术无法应用,错过窗口将影响检修进度、开车进度。她手绘改造接线图10余张,带人铺电缆实际安装二次接线200余米,科学设定保护动作定值近50个,成功实现2号变低压两段进线之间电源快切无扰动。
  守初心担使命,倾心传艺,静待花开。潘方始终把“师带徒,传帮带”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年来,她累计上“小课”38课时,指导组员填写操作票100余张,使组员技术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在公司技能竞赛中,她所在的班组有4人取得优异的成绩。
  战疫情展本色,主动作为,奉献爱心。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后,面对物资紧缺,潘方走访了几十家药店,购买了口罩和25000毫升酒精发放车间、班组,为车间消杀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她坚持班前喷洒药物做好防范,接班后,对电话、键盘等公用部分用酒精消毒,累计喷洒84消毒液1000毫升,医用酒精1500毫升;班中坚持抓好组员量体测温,68人次接受测温检查;她加强外来人员防疫,禁止未戴口罩外来人员2人。
  2014年,潘方被吉林市总工会评为“五好魅力女职工”;2015年,被吉林省总工会评为“幸福女工”;2016年,被吉林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被吉林省能源工会评为首届“吉林能源工匠”;2018年,被吉林市总工会评为首届“江城工匠”,同时,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被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