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军
2021-01-27 15:47:58
  崔洪军,男,197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会长、国网白山供电公司浑江供电中心主任。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崔洪军是“不称职”的丈夫、“不孝顺”的儿子,但在电力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是出色的领导者和抢修人员,是有责任心的劳动模范,更是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他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面前他选择了“逆风而行”,是当之无愧的光明使者。
  他用自己助人为乐的精神,带动着身边的每一名同事,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赞誉。当鲜花和掌声如潮水般向他涌来时,他展现出超脱常人的平静和淡然。崔洪军不仅有一颗善良的心,而且还会把仁爱之心融入自己的行动中。他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公益性活动中也是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崔洪军知晓并加入了临江市爱心助学协会。通过对大山深处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他了解到身边竟然还有那么多孩子因为交不上学费而要面临辍学,看到孩子们对求学那种渴望的眼神,他更加坚定了要做好公益活动的决心。7年来,他个人出资,先后资助了5个贫困学生。
  调到白山后,崔洪军还是心系公益事业,组织20多名志愿者,成立了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并担任协会会长,负责协会的全面工作。协会成立后,崔洪军第一时间与偏远山区的学校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贫困学生信息,并积极带领大家进行走访,组织开展助学活动。为了加大对助学活动的宣传力度。崔洪军积极带动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入志愿者团队,很快协会由成立时的20多人发展到166人,累计资助贫困学生89人,解决了很多山区孩子的上学问题。看到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2018年4月26日夜里,崔洪军刚刚进入梦乡,就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来电话的正是他们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说她资助的学生刘晓颖的奶奶出了车祸,由于家里交不上手术费想请求协会帮助。得知这一消息后,崔洪军想都没想,立即穿好衣服赶往医院看望刘奶奶。在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他赶紧联系身边的亲戚朋友帮刘奶奶捐款,同时也在协会的微信群里发出为刘奶奶捐款的倡议书。经过他3天的不懈努力,终于为老人筹集到一万五仟余元的捐款,解决了为刘奶奶治病的燃眉之急。
  2018年,一名高二学生的母亲过世,留下他与父亲相依为命,靠着父亲打工微薄的工资勉强维持生活,可是不久父亲也患病去世。正当举目无亲的孩子绝望之际,崔洪军带领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的理事们,主动承担起了孩子的生活费用,并不时地看望关怀,一直资助到孩子考上大学。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在过去几年的公益活动中做了很多很多,但是这些他只觉得是一个起点,他还要以一名合格党员和优秀志愿者的身份继续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为使白山地区每个角落都充满大爱和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5月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被吉林省委宣传部推选为“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2019年12月被白山市委宣传部评选为“白山市优秀志愿者标兵”;2019年被评为吉林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