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育林
2021-01-27 14:05:45
  庞育林,男,1978年11月2日出生,中共党员,安图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兼循环内科副主任。
  庞育林医生从医20余年,兢兢业业一切从病人出发,一切为了百姓。通过精研业务,对急危重病人及心跳骤停病人有极高的抢救成功率。在自身成长的同时,为了能够更好、更有效的救治病人,积极探索体系化建设,成立了安图县胸痛中心,并通过了国家认证。有了完善的体系,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积极开展介入治疗,使安图县的心血管病治疗水平有了历史性的进步。心血管病介入治疗的开展,极大的降低了安图县人民心血管病的死亡率,提升了治愈率和生活质量。同时因为降低了医疗费用,从专业角度有效助力了精准扶贫。
  2016年在安图县建立胸痛中心,通过整合医疗资源及体系化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以安图县医院为中心,通过网络信息系统,高效连接乡镇及村屯医生,积极缩短胸痛病人的救治时间,使安图县胸痛的救治能力和水平达到省内领先水平。同时2017年在基层医院率先开展心脏康复治疗,在关注急危重症病人的同时,关注病人的生活质量和长期生存预后。并通过了基层心脏康复中心的认证。
  2018年初他提出在安图县建立导管室开展介入治疗的计划,并得到了院里的大力支持,积极推动了导管室建设。2018年12月到2019年末,远赴宁波二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国科学院阜外医院学习介入技术长达1年多。2020年1月份开始,依托导管室,开展了一系列县内历史性的新进展,包括心脏造影、心脏支架植入术、临时起搏器植入术、主动脉球囊反搏术、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下肢深静脉血栓抽吸术、下肢深静脉溶栓术等等。多次从绝境挽救病人生命,甚至有进行1个半小时的心脏按压后成功治愈病人的例子,在拯救病人于危难的同时,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高度赞扬,县电视台多次进行报道。成了安图县心脏病人的“定海神针”。
  同时,他积极参加学术团体的活动,2018年被聘为吉林省慢病管理学会委员,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连续多年被聘吉林省心血管交叉会及吉林省心血管疾病检验及影像学论坛专家组成员,通过和业内同道的交流,更加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为百姓服务能力。
  现在的庞育林医生正在以充沛的精力,高度的热忱活跃在临床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