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东兴
2021-01-27 15:18:14
  康东兴,男,满族,1983年5月生,中共党员,舒兰市吉舒街道德源村大北七社村民。
  康东兴立足家乡建设,率先在乡村搞起了黄牛养殖,并带动乡亲参与养殖共同致富,年产值达到100余万元。同时,为打造最美乡村,让留守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他不遗余力地承担起身边孤寡老人的赡养义务,主动当起了老人的采买员,帮助生病老人及时就医,义务照顾五保户老人,得到了村镇领导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2010年,康东兴顺应乡村发展形势,积极响应街道党委,政府号召,筹集资金12万元,从榆树市五棵树镇牛市购进了11头母牛,首先发展起黄牛养殖业。万事开头难,不懂技术就向有经验的老养殖户请教,自己买书学习,逐步掌握了养牛的基础知识,也增加了养好繁殖牛的信心。与此同时,他也深深认识到,只有规模上去了,才能实现效益最大化。通过逐年投入,目前圈养母牛已达到56头,逐步走上了养牛致富的道路。他并不满足个人致富,决心要通过自已的技术和经验带领全村百姓共同致富。他经常和身边的朋友说:“农村有丰富资源,也能闯出一片天地。养牛就是个不错的项目,我可以无偿为大家提供指导和服务。”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已有养牛户10余家,每家新进牛都请东兴去帮忙,东兴更是有求必应,从牛舍消毒、打疫苗到配饲料对求助者进行全程指导。目前,本村的李晓明、高迎春、任贵、唐永泉、唐永带等养殖户,养牛数量已初具规模,每年全村黄牛养殖效益都在100万元以上,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
  康东兴并不满足个人致富,决心要通过自已的技术和经验带领全村百姓共同致富。他经常和身边的朋友说,“农村有丰富资源,也能闯出一片天地。养牛就是个不错的项目,我可以无偿为大家提供指导和服务。”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已有养牛户10余家,每年全村黄牛养殖效益都在100万元以上,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
  屯里有一位72岁的孤寡老人门树杰,是五保户,无儿无女,体弱多病,丧失劳动能力,康东兴就经常去陪老人,适时地送药上门,并为老人家挑水、买煤、扫院子、侍弄菜地……包揽了家中所有繁重的活儿。 老人每年都要住上几次医院,住院费成了老人最大的难题,东兴就帮忙联系村里和乡镇民政部门进行协调,在紧急关头就自掏腰包为老人承担医药费。在老人住院期间,康东兴更是随叫随到,悉心照顾。看着门树杰老人年龄越来越大,村里领导上门提出把老人送到敬老院,让老人老有所养,被老人拒绝了,老人说“有东兴照顾,我放心。”康东兴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